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22-02-09 15:10 来源:临夏发布 编辑:马瑞芝

  2月7日,徐秀卓先生将自己近50年来收藏的4148件(套)珍贵藏品无偿捐赠给州博物馆,开创了临夏州个人一次性捐赠数量最多、价值最大的先河。

  据了解,徐秀卓是临夏州临夏县人,现任甘肃省收藏协会第十一分会会长、甘肃临夏土桥古镇艺术收藏馆负责人,长期以来致力于文物收藏、保护,积累了品类丰富的文物藏品。此次他捐赠的4148件(套)藏品,包括红色文化藏品414件(套),名人书画作品89件(套),新石器时代陶器和历代青铜器、瓷器等215件(套)。其中以名家书画作品最具代表性,有明代著名书画家董其昌的山水画,清代书画家郑板桥的《竹石图》,刘墉、曾国藩、溥仪的书法,吴昌硕的《寿桃图》,张大千的《钟进士兆福图》及对联书法,齐白石的山水画,徐悲鸿的《猫》,潘天寿、黄宾虹、刘海粟、关山月、谢稚柳、吴湖帆、韩不言、陶冷月、萧淑芳的山水花鸟画,黄胄的《群驴图》等。这些藏品弥足珍贵、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文物价值。

  徐秀卓先生捐赠的藏品,极大地丰富了州博物馆馆藏文物的类型,尤其补充了临夏州博物馆书画馆藏方面的短板,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家的强烈社会担当、深厚家国情怀,必将激励和引领全州文物收藏爱好者为繁荣振兴临夏文化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为徐秀卓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出席,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致辞,徐秀卓作了发言并与州博物馆负责人签订了《捐赠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