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崇信:春风行动暖民心 精准输转促就业

22-02-09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积极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农村劳动力节后有序输转,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2月8日,崇信县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暨“暖春送福万岗万人”组织化输转启动仪式,向江苏、上海分别输送劳动力152人,做到出家门进厂门,全方位服务务工群众。

  记者在崇信县汽车站看到,务工人员们整装待发,拎着行李箱、戴着口罩有序的登上了外出务工的大巴。42岁的黄花乡油府庄村村民李麦平即将去往他工作了20年的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他的务工路变得简单了许多,直接从家门口上车到厂门口下车。务工人员李麦平说:“今天很高兴把我们点对点的从家门口送到务工地,免去了我们买票和来回转车这些问题。”

  崇信县人社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摸排赴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特别是针对低收入群体,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务工信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抢占务工就业高地。同时,分类施策开展就业服务,采取“点对点”专车输送,为务工群众发放防疫生活物资和爱心大礼包,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进厂、安全返岗。

  崇信县人社局副局长刘彤旭告诉记者:“县人社局聚焦“三新一高”总要求,牢牢把握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县委“4446”工作路径和目标任务,扩容和提质双向发力,培训和输转双轮驱动,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转服务,推动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张凯丽 赵亚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崇信:春风行动暖民心 精准
2   【“飞阅”中国】水墨甘州
3   金昌市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省委宣传部通
4   2022年金昌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
5   武威市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
6   凝聚力量 鼓舞斗志 平凉市推进文艺事业
7   【大美甘肃】“陇右名山”兴隆山浴雪图
8   【“飞阅”中国】戈壁小城“雾浪”翻滚
9   【大美甘肃】震撼! “铁花火雨”闪耀
10   【大美甘肃】水墨鸡峰山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武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老支书
13   甘肃:紧盯“节日病” 铁面纠“四风”
14   王赋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
15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