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就业工作多点发力见成效

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艳菲

  高台县人社局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通过实施援助举措,推动就业质量显著提升。2021年,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278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858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60万元。                                                                  公益岗位促就业,兜底保障助脱贫。人社局将公益性岗位开  发作为建立健全就业援助制度的一项基本措施,不断完善安置机制,帮困难群体端好“饭碗”。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摸底,截至目前,城镇公益性岗位累计在岗440人,落实岗位补贴 727.7万元。

  推进创业平台建设,激发就业创业活力。面向就业困难人员,不断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采取“订单式”“定向式”的培训方式,按照“需要什么专业、培训什么专业,需要什么教师、聘请什么教师”的原则,本着就近就地培训的理念,确保全县困难人员都能接受一次免费的技能培训。

  担保贷款助力创业,夯实稳岗就业基础。不断完善失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对创业带动就业的扶持力度。搭建“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平台,及时研讨出现的问题,规范管理、简化流程,建立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扶持“站式”服务的绿色通道;实施“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后续跟踪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创业培训,缩短贷款申请、审批、发放时间,有效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创业。

  强化用工信息推介,促进人岗对接。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推广使用张掖就业创业网引导求职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进行注册,形成自主招聘和自主择业的良好氛围。高台县不断完善“媒体+网络+现场”三位一体招聘模式,面向就业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举办“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大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高台县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45场次,为670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9658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