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武威市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

22-02-09 16:2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图片

  2月8日,武威市党政代表团来金昌市考察,并分别与金昌市及金川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参加考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参加考察并在座谈会上介绍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金武组团发展情况。武威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李宏伟、陆世平一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图片

  市委书记王钧一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一同考察并在座谈会上介绍金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金武组团发展有关情况。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一同考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一同考察并在座谈会上介绍金川集团公司情况。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副市长肖进银,金川集团公司领导胡耀琼、刘玉强、李志磊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前,考察团先后来到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金川集团公司三厂区氯碱化工循环产业链项目、高精镍合金板带材项目,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金昌冶炼副产硫酸资源及氯碱废电石渣综合利用生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项目参观考察。

图片

  王钧对武威市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表示欢迎,并对武威市长期以来给予金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金昌、武威两市地缘相邻、山水相依、人文相亲,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频繁的友好往来。这次武威市党政代表团专程来金考察,是金武两市在新时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市在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的一件喜事、一件要事、一件大事。近年来,武威各项事业实现了大发展、大提速、大进步,特别是凝心聚力抓发展、众志成城干事业的氛围非常浓厚、势头非常强劲,这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激励我们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动力。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加快推进河西走廊城市群建设,支持金武组团融合发展,两地的联系交流将越来越紧密,互补、互促、互动会越来越多,合作成果也会越来越丰硕。希望金武两地和金川集团公司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抓住用好国家和省上一系列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至张掖段、引大入秦延伸增效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跨区域延伸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电池、数字经济、化工循环等产业链,联合打造金武绿色农业品牌、促进两地特色农产品组团发展,结合金昌保税物流中心(B 型)和武威国际陆港建设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合力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维护石羊河流域水环境安全、开展防沙治沙工作,提升区域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更高层次的融合联动和更广领域的共建共享,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柳鹏说,武威与金昌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文化相通,两地人民亲如一家。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金武融合发展、组团发展、一体化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给予殷切希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们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重点抓好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至张掖段项目和引大入秦延伸增效工程两件大事,争取尽早立项建设,造福两市人民群众。要积极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依托两市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重点在精细化工、新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外向型经济等方面组团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推进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一体化,协同深化水权水价改革,共同加强石羊河全流域水资源的统一管理、监测和评价,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水平。要尽快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落实重大事项,提高协调联动效率,努力把两市建设成为资源同享、产业互补、生态共建、社会相融的一体化发展创新示范区。

图片

  王方太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加强交流合作,经济社会发展均取得了不错成绩。下一步将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合作共赢,进一步深化两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发展、文化旅游深度合作,共同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共同加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同构建合作会商机制,加快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努力走出一条合理分工、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区域发展新路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永前表示,金川集团公司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当好有色化工产业“链主”、工业强省“排头兵”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头雁”,积极主动参与到金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来,进一步加强与武威市的沟通交流,深入谋划合作方向,明确合作目标,打造合作亮点,推动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努力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为建设“一个新金川”及现代化新金昌和“六个新武威”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王方太、李尚勇与王国斌分别签订《武威市人民政府金昌市人民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威市人民政府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记者 孙彩霞    图:胡吉红 王新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聚力量 鼓舞斗志 平凉市推进文艺事业
2   【大美甘肃】“陇右名山”兴隆山浴雪图
3   【“飞阅”中国】戈壁小城“雾浪”翻滚
4   【大美甘肃】震撼! “铁花火雨”闪耀
5   【大美甘肃】水墨鸡峰山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武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老支书
8   甘肃:紧盯“节日病” 铁面纠“四风”
9   王赋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
10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11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
12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13   兰州石化生产经营业绩首月“开门红”
14   【春节假期盘点】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
15   甘肃省重新确认一批省级卫生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