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春走基层】警犬“梨花”和它的黎明老爸

22-02-0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警犬“梨花”和它的黎明老爸

  警犬“梨花”在执勤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春节期间,兰州地铁运转如常,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在西关十字地铁站台,看到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民警带着警犬巡逻,大伙都说,看到他们,心里就格外地安心。

  他叫黎明,它叫“梨花”,平日里他们就在地铁线上不间断巡逻、搜寻可疑物、为乘客解决疑难问题。渴了,在警务室喝一口水;累了,“梨花”就在地板上休息一阵,黎明坐在旁边的凳子上陪着。借着“梨花”休息的时候,黎明说,前段时间巡逻民警在售票机旁捡到一个钱包,就在大家想办法尽快找到失主的时候,“梨花”凑过来,冲着卡包闻了闻,看了黎明一眼,转身在进站口嗅了嗅,而后又下到乘车层,找到正在着急找钱包的罗女士。

  作为带犬民警,最难的就是人犬之间的默契。一个指令、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关键时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练出一身过硬本领,找到民警与警犬中间的“黄金”点。黎明总会反反复复对“梨花”进行各种复杂条件下的科目训练。时间久了,警犬与民警之间,不仅形成了超高的默契度,而且培养出了浓浓的情谊。2019年以来,黎明与“梨花”朝夕相处的时间远远超过家人,黎明把大把的时间花在“梨花”身上,“梨花”也十分黏他,一时半会看不见他,就会急得团团转。黎明常给妻子说,“梨花”就是个孩子,小的时候,怕它吃饭时噎着伤胃,把犬粮捏碎泡软;饮水时怕它呛着伤肺,就用引绳牵着,让它一口一口慢慢喝。每次巡逻回来,一定要把“梨花”收拾得清清爽爽,把犬舍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工作中,他们是配合默契的战友,在生活中,他们又是互相关爱的朋友。

  柔和的春色在站厅里荡漾,白色的灯投下一束束光晕。说话间,又到了高峰时段,黎明牵着“梨花”继续穿梭在人群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冯振升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应急中心积极参与 全市扫雪防滑工
2   爱心食堂助养老 日子红火更舒心(特写
3   甘肃省渭源县—— 村庄环境美 村民日子
4   南义乡马泉村瑞居书香文化大院 打造农
5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
6   庆阳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7   【2022年春运】春运回家路:车站紧急救
8   图解|特别提醒!事关养老保险缴纳基数
9   合水县肉牛饲养量达到3.56万头
10   镇原县首批务工人员 实现有组织劳务输
11   图解|“冷资源”变“热经济” 冬奥带火
12   蔡家庙乡大堡子村 党建引领助力村集体
13   主动作为解民忧 攻坚克难聚民心—— 庆
14   合水县不动产“登记难”问题首次登记化
15   黄泽元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抓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