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民勤:桃花春色暖先开

22-02-07 16:3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春节期间,甘肃省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里桃花、李花、樱桃花喜绽枝头,为节日增添喜庆,引来众多游客赏花拍照。

  “上午刚一进来,就看到满棚的花朵,我一通拍照发到朋友圈里。微信里大家热情点赞评论,都问我这在哪拍的,很多人都想来看看。”游客张女士说,置身温棚,犹如进入了花的海洋,树染胭脂,枝挂红霞,娇艳可人,在枝头嫩绿叶芽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煞是喜人。

  同样,在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内,株株整齐排列的桃树生机勃勃,新绿葱茏;朵朵粉嫩的桃花蓓蕾初绽,浓香沁脾。“1月下旬桃花就开了,每天有很多游客来拍照,春节假日游客尤其多,门前的路被汽车堵得严严实实。”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许尔财告诉记者,他当年只是想通过搭建温棚、种反季节水果挣钱,没想到现在竟然靠桃花“火”了起来。

  在民勤县,围绕“高效生态”“特色精品”,全县深入挖掘农业产业的切入点、突破口、增长点,谋定深度转型,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产品和区域结构,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温室蔬菜、林果、花木等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可供休闲、体验的空间和产品,同时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提高田园洁化、绿化、美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我们一方面注重保护传承农耕文化,另一方面积极将文化符号、文化元素注入农业,打造独具特色的主题文化,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芳介绍说,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民勤县发挥长处、挖掘宝贝,“更新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进新企业,”用“旅游+”模式,打造果蔬观光采摘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经过多年精心培育管理,民勤县已成功打造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苏武现代农业示范园、“大漠田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多个“乡村旅游打卡地”,其生产的温棚水果色泽、口感、果质、品相均达到精品标准,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较普通温室水果销售价格高2至4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马爱彬 富承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甘肃敦煌旅游逐步升温
  •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泾川:日光温室孕育蔬菜产业新路子
  •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州社区干部小街巷里扫雪除冰忙
  •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新春走基层】西秦岭深处的“守灯人”
  •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新春走基层】兰州白银路派出所:筑牢蓝色盾牌 护航平安春节
  •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2022年春节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良好
  •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兰州公交运力逐步恢复 尚有高坪偏远地区停运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迎节后用工高峰 首批228名甘肃务工者“
2   【新春走基层】康县:市民尽享冰雪乐趣
3   【新春走基层】临泽:春节小长假流沙河
4   【新春走基层】岷县:“高科技”养猪带
5   中国冬残奥运动员的新年愿望:赛出风格
6   海报|苏翊鸣——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
7   【“飞阅”中国】白龙江畔油菜花开“金
8   【甘快看】高台: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
9   【甘快看】高台:民政“温度”让群众幸
10   【“飞阅”中国】壮观!空中瞰千年非遗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党建
12   【甘快看】瓜州:金融活水“贷”动乡村
13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图书馆里过
14   【“飞阅”中国】春雪润崆峒:目之所及
15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乡村旅游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