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迎节后用工高峰 首批228名甘肃务工者“点对点”飞抵厦门

22-02-07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迎节后用工高峰首批228名甘肃务工者“点对点”飞抵厦门

  2月6日傍晚,首批228名甘肃务工者“点对点”飞抵厦门。 厦门市人社局 供图

  中新网厦门2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来自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的一位马姓务工者,就和多位亲友一起飞抵厦门,开启自己全新的务工之旅,“一方面气候比较适应,另一方面就是工资有保障,回去以后买楼房、买车子、给儿子娶媳妇、姑娘上大学,这就是我的理想。”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迎来节后用工高峰。首批228名甘肃省临夏州务工人员6日傍晚搭乘波音787飞机,“点对点”抵达厦门。

  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厦门高崎机场举行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为初到厦门的务工人员发放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吸纳临夏州务工人员到厦门务工,是厦门市与临夏州两地开展协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21年,厦门共吸纳11508名临夏籍人员来厦务工,厦门成为临夏州稳定劳务输出基地和就业首选地。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厦门高崎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春节前,厦门市就提前谋划,与临夏州相关部门沟通,做好春节后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

  农历正月初四,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率领百路达、科司特、玉晶光电等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人员,赴临夏州康乐县、广河县招聘务工人员。

  百路达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碧莺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从临夏州引进148位新员工,有效补充了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生产需求,“我们也做好了临夏州员工衣食住行方面的安排,新员工一到公司,第一时间首先做核酸检测,后勤部门也做好了热腾腾的面,迎接他们的到来。”

  作为临夏州的友好城市,厦门市致力以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变单向帮扶为双向合作,用心用情助推临夏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12月起,厦门多部门联合出台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生产稳就业举措,全力做好赴省内外招工和劳动力来厦返岗保障。其中,开展“农民工来厦务工及返岗复工乘机乘车乘列专项行动”,规划十条乘机线路、多条列车汽车线路,帮助甘肃临夏州、宁夏固原市、贵州黔东南州、四川宜宾市、云南楚雄州以及福建龙岩市武平县、南平市浦城县等地农民工来厦返厦务工。(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从“千里蓉城一日还”感受家乡变迁
2   小桥上的灯光照亮“回家路”
3   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现场招聘会将于2
4   甘肃将建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5   新时代的打工人
6   庆阳应急中心积极参与 全市扫雪防滑工
7   爱心食堂助养老 日子红火更舒心(特写
8   甘肃省渭源县—— 村庄环境美 村民日子
9   南义乡马泉村瑞居书香文化大院 打造农
10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
11   庆阳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12   【2022年春运】春运回家路:车站紧急救
13   图解|特别提醒!事关养老保险缴纳基数
14   合水县肉牛饲养量达到3.56万头
15   镇原县首批务工人员 实现有组织劳务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