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灵台:男子无证酒驾肇事 竟找来朋友“顶包”

22-01-2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宏飞)酒后无证驾驶肇事后,男子武某竟然找来朋友上演了一出“顶包计”,意图瞒天过海,最终还是难逃交警的“火眼金睛”。

  近日,平凉市灵台县城关加油站附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肇事车辆已被挪动,民警询问肇事双方事故经过时,发现肇事者范某、左某对事发经过叙述不一致,特别是范某面对民警盘问举止慌张、闪烁其词,凭着以往的工作经验,民警感觉这其中有猫腻,于是把两人带回交警大队继续盘问,同时调阅事发路段的视频监控。

  经过调阅监控,民警发现肇事车辆驾驶员不是范某,而是另有其人。在视频监控的“铁证”面前,范某不得不承认替朋友武某“顶包”的事实。原来,当日武某喝了几杯啤酒,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行驶至城关加油站附近路段时发生交通事故,因自己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为了逃避处罚、骗保,遂打电话央求其朋友范某替自己“顶包”。武某的伎俩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民警的“火眼金睛”。

  民警对武某抽血检验,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其将面临酒驾、无证驾驶、肇事逃逸三项违法行为的处罚,其“好兄弟”范某也将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而接受法律的制裁。

  灵台县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安全,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发生交通事故后,更不要想着逃逸、顶包,否则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男子无证酒驾肇事 竟找来朋友“顶包” 甘肃灵台:男子无证酒驾肇事 竟找来朋友“顶包”
  • 甘肃灵台:降雪致路面积雪结冰 交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甘肃灵台:降雪致路面积雪结冰 交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 【新春走基层】宕昌何家堡乡: 奶油草莓甜 致富路子宽 【新春走基层】宕昌何家堡乡: 奶油草莓甜 致富路子宽
  • 【新春走基层】临泽:春节将近 大棚蔬菜收获忙 【新春走基层】临泽:春节将近 大棚蔬菜收获忙
  • 【网络中国节·春节】山丹:“文化年货”迎新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山丹:“文化年货”迎新年
  • 春节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政策 春节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政策
  • 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 2021年兰州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2021年兰州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灵台:男子无证酒驾肇事 竟找来朋
2   兰州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召开
3   兰州城关区靖远路街道:驻守干部“用脚
4   甘肃灵台:降雪致路面积雪结冰 交警坚
5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酒泉:写春联
6   甘肃省将在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建设三千余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冬日
8   【新春走基层】华亭:“七彩灯”照亮“
9   【新春走基层】临泽:保价稳供迎春节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花馍飘香迎
11   【新春走基层】玉门:“风光”产业风光
12   【新春走基层】肃南:春节不打烊 “菜
13   【新春走基层】金塔:烹好“文旅餐”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合作社里话丰年
15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油果飘香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