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召开驻守干部对接交流会

22-01-27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 按照市、区关于开展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为推动驻守社区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1月22日,兰州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召开市、区两级驻守干部对接交流会暨集体见面会。会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文娟主持。           

  驻守干部工作组组长、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事科科长胡天斌,就工作组管理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进行了讲解,并就驻守干部工作日程安排计划和岗位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干部驻守社区工作是常态化、长期化的一项工作,大家要有“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相互帮助,切实把驻守工作做实做细,共同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汇报社区工作 知民意,解民情

  为了让驻守干部更好地了解社区实情,便于尽快开展工作,社区张书记对社区基本情况、重点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靖远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思阳说:“机关干部驻守社区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需要大家共同摸索经验,探索方法。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希望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特长和自身优势,有效发挥单位职能和资源优势,协助社区做好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积极出谋划策 共探讨,找对策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高京萍说:“刚才从张书记的介绍中得知辖区困境儿童缺乏课外读物,我们身边很多家庭有很多闲置的衣服和图书,可以捐出来,就放到社区或小区的一个区域,方便他们阅读、取用。”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当得知社区第二天将要到辖区低保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需要车辆和人手时,驻守干部们争先恐后地表示愿意开车一同前往,并当场敲定了第二天的行程。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大家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社区张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驻守干部自身特点、行业属性以及个人兴趣爱好等建立志愿服务台账,认真梳理“三项清单”,列出具体事项,对驻守干部进行精准匹配,将驻守工作做实做细、走深走实,全面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

  驻守干部们也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结合自身特长,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社区,出点子、献良策,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各项工作。

  干字为先  一线研,重落实

  见面会结束后,胡天斌带领驻守干部,深入辖区进行走访,就长江小区和中海工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勘察,了解实情,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安排部署驻守工作。

  第二天一大早,第一批驻守工作组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以良好精神状态迅速投入社区工作,实地走访慰问,为辖区低保户家庭送去新春的问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提醒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提醒
  •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委网信办开展走访慰问互联网企业
2   色味俱佳 绵长回味——河州味道
3   王立奇: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
4   酒泉市委网信办 酒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
5   张永霞出席天水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6   张永霞出席天水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讲
7   王国先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
8   多条旅游线路邀您来临夏欢欢喜喜过大年
9   戴超汪尚学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
10   戴超带领定西市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坚
11   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网信力量
12   他们的卓越贡献高扬在共和国的旗帜上
13   面对海量信息,算法推荐如何守好边界
14   “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炼
15   【地评线】冬奥,闪耀不一般的中国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