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网信力量

22-01-29 14:33 来源:掌中庆阳 编辑:赵满同

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网信力量

安世厚

  前不久召开的庆阳市党代会、市两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作出系统性布局安排,让互联网、大数据更好地造福庆阳老区人民,这充分体现了对“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政治清醒,充分体现了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党管数据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这一重大判断的政治自觉。

  市委书记黄泽元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和市长周继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构建网络安全支撑系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数字赋能力度,支持行业和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推广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助力产业转型,丰富在线医疗、在线文体等线上消费业务,优化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推进党建信息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城市智慧管理模式、‘互联网+’医疗模式、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等一揽子任务清单,分量之重前所未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要求之高前所未有。

  身为网信工作人员,更加强烈地意识到,网信事业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事在人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唯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完全有底气地讲:未来五年,庆阳有“数”!

  办好庆阳的事情,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在干,关键在干部。全市网信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立足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网信力量。

  一是做大做强网上主流舆论,为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强化传播创新,紧扣主题主线,探索开展分众化传播、个性化传播、精准化传播,着重在广度、精度、深度、热度上下功夫,全方位、多层次、主体式地宣传好市党代会、市两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映好工作动态、展示好发展成果,不断提高网络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强化策划意识,网上网下结合,聚焦实施“两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等中心工作,浓墨重彩讲好庆阳故事,形成氛围,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助力红色庆阳成为“网红庆阳”。

  二是坚决维护网络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压紧夯实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两个工作责任制,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和审查,建好用好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切实推进网络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进一步清朗网络空间。跟紧盯准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网信领域面临的难点问题、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有效防范化解网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改善网上舆论生态,维护庆阳老区良好形象,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激发庆阳老区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最大增量。

  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顺应互联网时代和信息化发展趋势,坚持把数字经济融入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四大应用场景,用数字化为经济发展赋能、为社会治理增效、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城市管理添彩。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工作、数字化学习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带动整体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数字技术和服务,使庆阳老区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庆阳是毛泽东“面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一刻也离不开群众”题词的诞生地,有着坚持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我市现有100多万网民。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就上了网。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有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既要倡导运用“网言网语”,“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多做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事,提振精气神;又要鼓励调动线上线下,促进从“键对键”到“心连心”,多做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事,汇集正能量,让网上群众工作成为各级各部门的“金字招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提醒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提醒
  •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他们的卓越贡献高扬在共和国的旗帜上
2   面对海量信息,算法推荐如何守好边界
3   “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炼
4   【地评线】冬奥,闪耀不一般的中国自信
5   新春走基层丨踏过百米冰河 他们守护黄
6   冬奥会闭环内火炬怎么传递
7   一万九千名赛会志愿者全面上岗
8   北京2022云展厅:打造奥林匹克线上互动
9   不“猫冬”!为啥寒冷更要去运动
10   燃!《我,就是中国》MV
11   广东云浮市新兴县簕竹镇推行“田长制”
12   新春走基层|中欧班列龙门吊司机:1.8分
13   新春走基层|四川洪雅:小网格激发治理
14   新春走基层|中国蔬菜之乡给菜农“减负
15   新春走基层丨风雨镇扬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