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汪尚学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消费等工作

22-01-29 14:3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1月28日上午,定西市委书记戴超,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带领安定区以及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定西昆仑燃气公司牟家坪门站、宝兰客专定西北站、定西新城供热公司、福台路街道体育公园社区、北关市场、定西交运集团汽车站等地,实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消费工作。

  市委常委、安定区委书记蔺红军,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陪同。

图片

  在定西昆仑燃气公司牟家坪门站及定西新城供热公司,戴超、汪尚学详细了解企业燃气和燃煤供应、供暖及用气安全等情况。戴超、汪尚学指出,供暖供气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要千方百计保证燃气和燃煤供应充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项落实安全管理举措,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用气安全。同时,希望加强与市建投的合作,共同推动老城区天然气主管道铺设和入户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天然气改造的迫切需求。

图片

  在宝兰客专定西北站和定西交运集团汽车站,戴超、汪尚学现场检查了测温验码和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戴超、汪尚学强调,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量持续增多,高铁站和汽车站作为我市“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化措施,扎实做好旅客体温监测、扫码查验、佩戴口罩、“一米线”、公共区域消杀等具体工作,有序减少旅客聚集,确保万无一失。要在提倡就地过年的同时,坚决防止“一刀切”,向旅客宣传好防控小知识,用心用情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平安满意回家。戴超、汪尚学还叮嘱定西交运集团要积极应对难关,主动融入市场,抓紧深化改革,保障职工收入和福利,确保在改革中实现自身长足发展。

图片

  “大家辛苦了,给你们拜年。”在福台路街道体育公园社区,戴超、汪尚学看望慰问了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戴超、汪尚学指出,社区处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工作十分重要。大家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社区管理水平,靠前服务、主动排雷,认真细致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供水供暖、社会稳定等工作,切实满足好群众春节期间的各项生活需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坚持一天一调度,精准掌握每栋楼、每户居民的基本情况,自觉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人到其岗、各尽其责,认真落实“三总四办多分”值班机制,科学合理安排轮岗,在确保春节期间各类信息保持通畅、各项职能运转正常、各项事务随时处理的同时,让大家陪家人过个好年。

图片

  戴超、汪尚学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是否安全、是否供应充足。在北关市场,戴超、汪尚学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物价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完善储备调节机制,科学合理引导市场预期,有效保障民生商品物流运输畅通,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做好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自身健康安全。(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吉虎迎新春 书香沁金城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提醒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提醒
  •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戴超带领定西市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坚
2   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网信力量
3   他们的卓越贡献高扬在共和国的旗帜上
4   面对海量信息,算法推荐如何守好边界
5   “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炼
6   【地评线】冬奥,闪耀不一般的中国自信
7   新春走基层丨踏过百米冰河 他们守护黄
8   冬奥会闭环内火炬怎么传递
9   一万九千名赛会志愿者全面上岗
10   北京2022云展厅:打造奥林匹克线上互动
11   不“猫冬”!为啥寒冷更要去运动
12   燃!《我,就是中国》MV
13   广东云浮市新兴县簕竹镇推行“田长制”
14   新春走基层|中欧班列龙门吊司机:1.8分
15   新春走基层|四川洪雅:小网格激发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