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这样建设文化强省 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 加快推进官鹅沟等创建国家5A级景区

22-01-2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这样建设文化强省

  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加快推进官鹅沟等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2021年,甘肃文物保护传承持续加强,文艺精品推陈出新,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旅游市场恢复有力,全省接待游客2.7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4亿元,分别较2020年增长29.7%和26.6%。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文旅系统将重点围绕“文化强省怎么建、文旅产业怎么干、文旅队伍怎么带”,抓落实、促发展,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奋斗。

  文化强省怎么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会上表示,围绕文艺火起来,全省文旅系统将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创排歌剧《不遥远的胡麻岭》、原创组歌《“两弹一星”组歌》等剧目,打磨提升陇剧《大禹治水》、话剧《八步沙》等舞台艺术作品,移植复排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同时持续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展播、“甘肃声乐大赛”等活动。针对文化兴起来,加快敦煌研究院“典范”和“高地”建设,推动省部共建敦煌研究院,同时推进《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立法,实施文溯阁《四库全书》数字化影印出版工程,加快建设智慧图书馆、戏曲进乡村等项目,组织开展“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文化活动。围绕文物活起来,大力推进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实施河西走廊国家文化遗产线路保护利用行动计划,出台《甘肃省石窟寺保护利用专项规划》,甘肃简牍博物馆建成开放,省博物馆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此外,出台《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加快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办好“非遗过大年”等系列展示活动,加强非遗工坊建设。

  文旅产业怎么干?

  今年将从项目抓开工、产品抓开发、消费抓布点方面入手,首先健全市场主体服务体系,对5140家文旅康养企业的需求精准对接,完善全省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库,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省列文化旅游重大项目、世行贷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实施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加强与浙江长龙航空公司深化合作,解决甘肃没有航空公司的问题,实现重点旅游城市当日串飞。同时,加快推进官鹅沟、武威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甘南州、张掖市肃南县、临夏州永靖县、陇南市康县第三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新增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县、乡村振兴样板村,打响“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环西部火车游”、“空中丝绸之路快线”、“丰收了·游甘肃”等文旅品牌。针对提升旅游消费水平,将放大“一会一节”国际平台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同时打造夜间消费示范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多种业态消费集聚地。

  文旅队伍怎么带?

  甘肃文旅系统将坚持干部年轻化、人才专业化,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为专业人才提供大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让年更有味!临夏特产等
2   酒泉:阅读+锻炼 丰富寒假生活
3   【天水文旅】瑞雪迎新春,天水美翻了!
4   亮出目标树起“高标杆”公开承诺立下“
5   张永霞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6   王国先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7   王立奇慰问退休干部、优秀人才代表
8   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9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追赶进位勇争先
10   定西市举行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企业、十
11   突破550亿元!一图速览2021年平凉市经
12   美图来袭!平凉新春晚会精彩瞬间
13   【甘快说·飞天网评】 打虎拍蝇挖毒瘤
14   【专题】“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迎新春
15   兰州:精准防贫保险为民解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