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22-01-28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在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下,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和高德打车合作的出租车巡网融合行业平台“兰州出租”于今年春节前正式上线。该平台可帮助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线上接单,从而进一步提高运营收入。

  兰州市在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促进巡游车、网约车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鼓励通过 “出租汽车 + 互联网”的模式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转型升级。去年以来,在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下,兰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出租车企业代表经过多方考察,最后确定高德打车巡游出租汽车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最适合兰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需求。双方经过合作,最终推出“兰州出租”这一平台。

  兰州市区有 29 家出租车企业,一些体量较小的企业自行进行数字化升级存在困难。“兰州出租” 帮助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通出租车车载系统,司机可以通过车载硬件系统直接接单,相比手机更易操作,减少对驾驶的干扰。通过车载系统升级,“兰州出租” 能够识别车辆的空重车状态,出租车线下巡游获客也能同步至线上,实现空车派单、有客不派单,避免重复派单,提高司乘匹配效率。该平台于去年年中启动试运营,经过半年运营已经接入 4000 辆巡游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接入 “兰州出租”后,实现了“巡游 + 网约”线下线上双渠道接单,提高了司机的收入。

  “兰州出租”平台数据显示,自试运营以来,平台订单量保持稳定上涨。今年元旦期间,“兰州出租”的日均订单量已经达到去年10月全市出租车因疫情停运前的3 倍。2022 年,“兰州出租” 将力争实现兰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全接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凌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2   兰大人在冬奥赛区的五年——记国家越野
3   兰州市环卫部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4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
5   兰州市对大型餐饮单位展开集中检查
6   告兰州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书
7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持续开展节前疫情
8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9   兰州市西固区各社工委:画好“为民服务
10   甘肃省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
11   虎跃龙腾贺新春——迎新春书法美术作品
12   邓粉子:越努力日子越红火
13   天水清水县“加减乘除”四步法推进河长
14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
15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