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持续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2-01-2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持续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药店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根据省、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前期开展多轮次督导检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兼顾全局,抽调人员成立四个督导组,下沉近郊四区,对小型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督促、再排查、再指导。

  在小型医疗机构,检查组人员现场查看预检分诊点和隔离留观点的设置,酒精、手套、测温计等防疫物资配备,人员“三码”查验和信息登记,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情况,指导医疗机构做好诊疗区域的环境消毒,规范处置医疗废物,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 “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详细询问“十大症状”和旅居史、流行病学史,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按流程上报。

  在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人员详细了解场所人员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培训情况,仔细查看公共区域、顾客用品、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以及室内环境的通风换气、集中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情况,要求各场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心存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公共安全防火墙。

  在药店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检查组人员认真查验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产品标签信息等内容,确保在售消毒产品安全有效。

  截至目前,检查组人员共督导检查单位69家,其中小型医疗机构33家、公共场所18家、消毒产品经营单位18家。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针对佳节期间人员聚集特点,紧盯商场、超市、诊所等重点单位,继续加大节前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力度,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无漏洞,努力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提供强有力的卫生监督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 临夏州多地迎来降雪 临夏州多地迎来降雪
  • 年货丰 采购忙 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年货丰 采购忙 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2   兰州市西固区各社工委:画好“为民服务
3   甘肃省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
4   虎跃龙腾贺新春——迎新春书法美术作品
5   邓粉子:越努力日子越红火
6   天水清水县“加减乘除”四步法推进河长
7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
8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9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10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11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12   【新春走基层】《家·年》特别策划2 于
13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
14   今年甘肃省将深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15   【新春走基层】甘肃:花式促销 “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