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各社工委: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

22-01-2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固区各社工委: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先要找准“圆心”、聚焦“圆心”,让服务“半径”始终围绕着“圆心”转,这也是社工委工作的生动描绘。1月26日,记者从西固区了解到,全区各社工委收集群众意见,聚焦供暖、出行、停车等百姓关注的话题,真正解决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新维路社区社工委广泛吸纳辖区内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关驻守社区干部、物业、退役军人、“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共治小区“三供一业”改造中车辆乱停乱放、管道维修、不文明养犬、高空抛物、烟头乱扔等不文明行为。

  河口南社区在“大党委”党组织的基础上,邀请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紧密关联的兰维消防队、兰州热力总公司等共8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同组建“红色共享圈”全域党建联盟。

  玉门街南社区社工委整合辖区单位、物业公司、退役军人、热心党员、楼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等多方力量,积极排摸调度辖区优势资源,搭台子共商共治共建共享。截至目前,共召开社工委会议11次,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水管破裂、楼体地面下陷等各类居民“急难愁盼”问题11件。

  西固中路南社区社工委统筹驻守干部资源,采取“固定+随机”的工作方式,细化“社工委+楼院长+驻守干部”模式,将其充实进网格,增强网格工作力量,对排摸到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问题档案,逐项一一解决。同时,由驻守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楼院长、志愿者进小区,重点对涉及集中供热的居民楼院进行走访,上门入户测量温度是否达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 临夏州多地迎来降雪 临夏州多地迎来降雪
  • 年货丰 采购忙 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年货丰 采购忙 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平凉:体验冰雪魅力 感受运动快乐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平凉:体验冰雪魅力 感受运动快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
2   虎跃龙腾贺新春——迎新春书法美术作品
3   邓粉子:越努力日子越红火
4   天水清水县“加减乘除”四步法推进河长
5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
6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7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8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9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10   【新春走基层】《家·年》特别策划2 于
11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
12   今年甘肃省将深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13   【新春走基层】甘肃:花式促销 “云”
14   兰州市永登县:建起“电子围栏” 管好
15   “吃在金城 美味兰州”百店百菜迎新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