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对大型餐饮单位展开集中检查

22-01-28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让年饭吃得安全健康文明

  我市对大型餐饮单位展开集中检查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春节将至,1月2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大型餐饮单位展开集中检查。记者从当天的检查中了解到,春节期间,兰州市预订年饭6474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年饭承接餐饮单位为重点,加强指导检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筑牢食品安全

  在兰州四海宫酒店,在前厅醒目位置摆放着粮油、冰鲜、肉类电子一票通及食品留样记录。食品留样柜内,凉菜、糕点、汤品被装在留样盒中,每个盒子上还贴有标签,标记着食品名称、克数、日期。

  连日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承办年饭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贮存等情况,从源头上抓好落实。同时,通过“互联网+名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结合线下检查,督促各大餐饮单位进一步做好厨房环境卫生、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规范加工、食品留样记录。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防疫工作台、红外线测温仪、健康码、行程码二维码标识……如今我市的大小餐饮企业门口都有这样的设置。“看到防疫如此严格,我们吃着也安心。”前来就餐的市民王女士说。

  “餐饮企业日常消杀每天不少于2次,同时,认真做好入店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日常工作。对于5桌以上的年饭实行双报备制度,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此外,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防控落实到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请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如今在兰州市各大酒店大堂内随处可见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全市已形成文明、节约的餐饮风尚。“目前,各餐饮企业‘文明餐桌’落实总体良好。”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韩霞说。

  结合节前检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年饭供餐企业进一步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桌理念,要求企业加大对从业人员宣传“文明用餐”的培训力度,引导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按需适量点餐、节约就餐的良好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综述
  •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浓“年味儿”
  • 临夏州多地迎来降雪 临夏州多地迎来降雪
  • 年货丰 采购忙 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年货丰 采购忙 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告兰州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书
2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持续开展节前疫情
3   年货丰 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4   兰州市西固区各社工委:画好“为民服务
5   甘肃省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
6   虎跃龙腾贺新春——迎新春书法美术作品
7   邓粉子:越努力日子越红火
8   天水清水县“加减乘除”四步法推进河长
9   陇上好粮油 绿色又健康——甘肃省实施
10   【非遗撷英】“云”赏家乡非遗年俗
11   【雅趣品赏】福“虎”迎春
1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13   临夏州永靖县:城北新村 搬迁焕新生
14   【新春走基层】《家·年》特别策划2 于
15   【新春走基层】 兰州:袁家湾村飘来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