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冬日天祝燃起冰雪运动热潮 “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22-01-23 19:01 来源:新甘肃 编辑:任磊

  冬日天祝燃起冰雪运动热潮 “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狗拉雪橇吸引大人小孩一起玩耍。

  这里本是一片荒地,冬天里终日沉寂。它如此普通,路过的人从不会留意。直到推土机的轰鸣声传来,整地、注水、成冰,老百姓身边的冰上乐园醒来了。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甘肃省各地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这不,随着气温下降,“自制”滑冰场上热闹非凡,大人、小孩们结伴而来,在飞驰中感受冰雪运动乐趣。1月22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在武威天祝县松山冰上乐园里,欢声笑语不断,人们乘着冰车、雪圈、狗拉雪橇享受冰上的速度与激情。

  松山冰上乐园占地4万平方米,2021年12月18日正式营业以来,已累积接待游客超过8000人次。松山镇党委书记白玉林告诉记者,这片冰上乐园原本是闲置的村集体土地。经过平整后,既丰富了群众冬季健身娱乐需求,又为村集体经济添砖加瓦。

  “冰上乐园的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为草原费及鞍子山、蕨麻、达隆、松山、芨芨滩5个村集体资金入股。”松山冰上乐园负责人牛生荣介绍,按照村集体经济入股协议,年底按8%入股村进行分红。

  尽情享受冰上乐趣。

  因冰上乐园能有效利用土地,村民们的积极性极高;因设施多样,游玩氛围佳,众多游客都“拖家带口”自驾而来。“滑冰对我们‘70后’来说,必须是童年时期的‘满技能点’!”家在天祝县华藏寺镇的徐玉财带着一对儿女前来感受冰上乐趣,“这些冰车、雪橇,是我们小时候的玩具,孩子们都没见过,他们今天来玩得特别开心。对他们来说这既锻炼身体,也丰富经历。”

  “我常年跟着爸爸在南方生活,今年回老家来过年,看到了这么大的冰场,特别激动,冰雪运动真的太欢乐了!”说完,徐玉财的女儿徐文珺坐在冰车上滑远。

  香蕉船,舒服又好玩。

  即使摔倒也那么快乐。

  雪场上,小朋友们肆意奔跑,尽情玩耍。

  同样的笑声,也在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回荡。作为一家藏族风情国际滑雪场,这里吸引了众多游客,人们在宽阔的赛道之上尽情驰骋。

  还有一群来自兰州的小学生将在这里进行5天的冬令营活动。他们拉着雪圈,笑着说着,从坡上滑下,跌倒又爬起来。未来五天,他们的滑雪理论、实操以及其他课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雪板路线逐渐偏移。

  果然撞上了。

  “针对游客需求,我们新上了雪地摩托等设施,并在兰州、武威设置游客直通车,方便游客前往。”国际滑雪场运营负责人赵安说,他们通过举办大中小活动,吸引大人小孩们都能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良好。冰雪运动填补了当地冬季旅游空白,对助推乡村振兴稳步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邹明敏 王昱钧 实习生 梁莘芮)

  我爬。

  我倒。

  摔倒了就自己爬起来。

  雪圈上藏不住的笑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环兰”骨干通道  强化省会首位度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环兰”骨干通道 强化省会首位度
  •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切都是为了离梦想更近
2   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3   盘“牛”账 说虎年|妙娥沟里话“新机”
4   "陇原妹"面临"成长的烦恼" "娘家人"贴
5   【短视频】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GDP
6   国网甘肃电科院:“千里眼”图模让春节
7   (中新观陇)河西走廊“组团出道”:万
8   全球连线|走进中国“彩陶之乡” 感受
9   全球连线|中国“千年药乡”道地药材行
10   冬日天祝燃起冰雪运动热潮 “冷资源”
11   【奔流文化·器物】从丝路舞马到北京冬
12   新春走基层 甘肃白银:我也参与了冬奥
13   2021年处分9676人、285人主动投案……
14   金城公园二期预计今年五一全面开业运营
15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