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环兰”骨干通道 强化省会首位度

22-01-23 0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将以干字当先,做好开路先锋,持续推进交通强国试点项目等一批民生交通项目建设,改善百姓出行条件。

  今年,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将立足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进一步优化完善甘肃省“两横七纵”运输通道规划建设,落实细化“大陆桥走廊”“西部陆海走廊”的布局方案。加快推动“环兰”骨干通道,强化兰州的省会首位度和枢纽通道优势。拓展黄河兰州段“水上公交航线”。推动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加快重点区域路网完善工程建设,支持兰白一体化、兰西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按照“一年出亮点、两年见成效、三年出经验”的目标,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积极推进5个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快“交响丝路1号线”建设,开工建设悬泉置遗址景区交旅融合综合体项目,配套做好榆林窟至悬泉置旅游公路建设,力争形成相对成熟的投融资、建设、运营模式。压茬推进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成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主体结构工程。

  今年,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还将开工建设12个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方便群众就近上高速。9月前建成会宁红色驿站、八里镇出入口等项目,为沿线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同时,甘肃省鼓励市州政府加大对农村客运补贴扶持力度,盘活农村客运资源,加快具备条件的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推广兰州“农村微公交”。支持临泽、合水、榆中等3个县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进一步方便乡村群众出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戈壁小城“雾浪”翻滚
2   【大美甘肃】震撼! “铁花火雨”闪耀
3   【大美甘肃】水墨鸡峰山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武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老支书
6   甘肃:紧盯“节日病” 铁面纠“四风”
7   王赋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
8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9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
10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11   兰州石化生产经营业绩首月“开门红”
12   【春节假期盘点】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
13   甘肃省重新确认一批省级卫生城市
14   康乐199名务工人员乘包机赴厦门返岗
15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