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2022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 努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22-01-10 08:4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任振鹤在2022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 努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2022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9日在兰州召开,安排部署全面做好抗震救灾、防灾减灾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始终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任振鹤强调,要聚焦灾情应对做好“全方位”的防震减灾工作,按照Ⅲ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全速救灾、全力备防,以最大努力换取最小损失。要认清安全形势树牢“坐不住”的忧患意识,深刻把握安全工作对大局大势的重大影响,保持政治清醒、工作清醒、责任清醒,紧紧盯住关键领域,牢牢守住底线红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真正做到担一份责任、守一方平安。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无遗漏”的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坚持“小题大做”、眼见为实,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矿山危险化学品复产规程,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冬季施工领域安全管理,加强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防范,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着眼工作质效严格推进“零空白”的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做好救援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 

  任振鹤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统筹起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关口前移、抓点控面,靠实“四方”责任、做好“平急转换”、落实“严进严出”,加强“人、物、环境”同防,细化实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石谋军主持会议,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刘长根、张锦刚及李志勋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
3   走近冬奥|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
4   甘肃张掖:冬日“精灵”觅食忙
5   甘肃:青海门源6.9级地震涉烈度6度以上
6   草方格的前进 马俊河的心愿
7   “新民勤”渐行渐绿 向沙新生
8   “十三五”时期 甘肃地表水国家考核断
9   甘肃“陇上旱码头”农特产品扩展“朋友
10   天水:严查严防 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
11   天水:特色产业“引路” 推动乡村振兴
12   【喜报】酒泉市委网信办和2名个人获中
13   学史践初心 奋进开新局——天水市扎实
14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
15   请大家告诉大家:“欢乐全家福”征集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