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2-01-10 08:3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字字含情、情深意切,句句蕴责、责重道远,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诲、深受激励。要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切实增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自豪自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牢记富民之责,厚植兴陇之势,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是指引我们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进一步认识历史进程、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增强历史主动,进一步做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的文章。要强化斗争意识、斗争能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推进各项事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定的“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方向笃定前行。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三农”工作放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真正做到重者重之、重之以实、重之以责,不断把三农“压舱石”夯得实之又实。要突出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把好“稳”的要求、找准“进”的节奏,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
3   走近冬奥|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
4   甘肃张掖:冬日“精灵”觅食忙
5   甘肃:青海门源6.9级地震涉烈度6度以上
6   草方格的前进 马俊河的心愿
7   “新民勤”渐行渐绿 向沙新生
8   “十三五”时期 甘肃地表水国家考核断
9   甘肃“陇上旱码头”农特产品扩展“朋友
10   天水:严查严防 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
11   天水:特色产业“引路” 推动乡村振兴
12   【喜报】酒泉市委网信办和2名个人获中
13   学史践初心 奋进开新局——天水市扎实
14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
15   请大家告诉大家:“欢乐全家福”征集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