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金塔:挖掘冰雪“冷资源” 撬动地域“热经济”

22-01-04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有的乘着各式各样的滑冰车在冰面来往滑行,有的坐着雪圈从高高的赛道上一滑而下,乐享速度与激情……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1月3日,在冬日的阳光下,游客沉浸在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里,每个人都全情投入,拥抱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数九寒天,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在白雪的映衬下风光独好。元旦假期,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冰雪嘉年华乐园正式运营,游客撒欢在冰雪的世界里,畅享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游客郭振兴乘坐冰上碰碰车玩的十分开心。他说,项目种类丰富,让人觉得非常愉快,玩的非常开心,为冬天增添了一份乐趣。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来临,冰雪运动俞来愈热,逐渐成为健身新选择和生活新方式,元旦假期,很多冰上运动爱好者纷纷打卡体验冰雪运动,人气非常高。据统计,营业首日就接待游客达1000多人次。

  金塔县位于甘肃省西部,河西走廊中段北侧,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居延文化的交汇地,每年金秋十月,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金色胡杨,达到了旅游旺季。

  今年,金塔县把冰雪旅游作为拓展四季旅游市场的重要措施,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打造了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卡丁车、儿童滑冰车、狗拉雪橇等10余种冰雪游乐项目,并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

  白雪换白银,旅游新名片。为推动旅游由“金秋火爆”向“冬春升温、全年恒温”转变,金塔县依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开发系列旅游产品,丰富冬季旅游业态,保障产品的有效供给,全力推动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让冬季旅游产业实现更大突破,为全域旅游积蓄更大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新年开门红 元旦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收入9.86亿元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金塔:挖掘冰雪“冷资源
2   【甘快看】瓜州:优化医保服务 奏响为
3   【甘快看】武都:守牢防返贫底线 积蓄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6   打造生态和谐“卓尼样板”
7   青青黄河:幸福在这里流淌
8   国产单臂构型手术机器人临床验证率先在
9   【陇拍客】甘肃张掖:冰雪运动日渐升温
10   【甘快看】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特色产业兴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小小芨芨草7
13   2022年元旦期间 兰州社会大局稳定治安
14   投入安保力量7.2万人次 元旦期间甘肃省
15   甘肃省76家备案托育机构名单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