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委书记张永霞:务必从严从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 全力以赴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22-01-04 09:19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张永霞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务必从严从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 全力以赴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新天水讯【记者马放】1月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近日任振鹤省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急行动起来,迅速进入迎战状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市委书记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天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庆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张永霞指出,天水是甘肃“东大门”,处在甘陕两省交通要道和关键节点上,也是全省人口大市和旅游大市,加之正值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物流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全省守好“东大门”,为全市人民守好“家门”,对全市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从督查暗访情况来看,近期以来,全市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各项防控措施也落实得比较到位,特别是交通卡点、社区服务的同志们顶着寒冷天气、克服重重困难,坚守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仍然存在思想麻痹、松劲厌战,防控措施不严、工作标准不高,包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卡口派驻力量不足、设施设备不齐、查验不细不严、漏查漏管风险较大等方面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度警醒,坚定信心、再鼓干劲,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构筑起“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扎实细致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永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对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守好国门、外防输入工作一点不能大意,基层防控工作一点不能放松,做到严密防范,果断处置。”“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清醒看到“两节”期间人流物流频繁、聚集性因素增加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算好“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把常态化当成正常化、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坚持科学精准调度,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守得住、守得牢、不输入、不感染。

  张永霞强调,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直达现场、解决问题,一线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靠实责任,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守住守牢各自阵地。要盯紧盯牢“两站一场”、交通卡口和社区小区等重点领域,深化“关口”定位和“把关”意识,不漏“一人、一物、一车”,坚决守住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研究部署督查管控措施,严格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持续压紧卡实“四方”责任,盯住问题查隐患,奔着问题抓督查,揪住问题抓整改。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紧盯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影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规范查验程序,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切实做到落地不失管、途中不失控。要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检”“人物同查”,着力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和实效性。要扎实做好一线从业人员监测和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防交通检疫、社区管控卡口、隔离点、医院交叉感染。要统筹部署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合理调配运力,积极应对人流、物流高峰,精心组织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运输,确保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保障、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实际和可能出现的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宁可备而不用,绝不能措手不及。处置突发疫情反应要快,措施要果断,依靠科学技术、专业力量,分区分级科学精准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应急状态,保持防控队伍相对稳定,各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决策执行扁平化,保证高效率,事不过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要立足“两节”的防控需要,做好人员培训、医疗物资储备,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力量,筑牢专群结合、群防群控的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的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少出行、少集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督促返乡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加强健康检测,确保人民群众“两节”健康平安,为全国“两会”召开、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坚决守好“外防输入”每一道防线。要进一步配强卡口执勤值守力量,规范流程措施、提高检查效率,坚决扛牢防控主体责任。要紧盯国道、省道、县道特别是农村地区与周边省市交汇卡口、“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从严从细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天返天人员、车辆排查和管控,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防疫卡口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操作指南、操作流程进行管控,对重点人员实行严格闭环管理,确保各卡口规范检查、有序畅通。要全力做好执勤人员生活保障,科学设置轮岗轮班,合理安排好勤务工作,确保执勤人员始终以最佳状态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外防输入”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省各市州“两会”扫描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省各市州“两会”扫描
  • 定西漳县 好生态引来百鸟栖 定西漳县 好生态引来百鸟栖
  • 张掖山丹:冰雪之旅添乐趣 张掖山丹:冰雪之旅添乐趣
  • 兰州河口 来了大天鹅 兰州河口 来了大天鹅
  • 冬游敦煌 冬游敦煌
  •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书记张永霞:务必从严从紧把好
2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
3   红色主旋律电影《跨过鸭绿江》热映 天
4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揭晓 兰大
5   在加快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建设中展现红
6   教育部公示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
7   兰州车站迎来元旦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8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
9   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访
10   【稳中求进开新局】兰州市工业固定资产
11   甘肃省教育厅 实施“特岗计划”把实事
12   《甘肃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
13   苦干实干笃定前行 乘势而上继续奋斗 习
14   到2025年 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15   临夏州广河县餐饮行业协会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