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教育厅 实施“特岗计划”把实事办好

22-01-04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教育厅 实施“特岗计划”把实事办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针对全省农村学校布局分散、村小和教学点多等情况,我省建立了省级统筹、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统一选拔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教育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各地区实际需求统筹实施国家“特岗计划”,以引导和鼓励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脱贫地区县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

  优先满足“两州一县”、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教师补充需求,我省持续优化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尤其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在去年全国特岗计划总量缩减的情况下,经过省教育厅协调争取,教育部给我省增加100个特岗教师名额,计划招录特岗教师5500名。

  全面统筹、充分调研、按需设岗,将5500个名额合理分配给有需求的69个县(市、区),去年6月起,省教育厅要求各有关市(州)压实县(市、区)招聘主体责任,制定本县(市、区)的具体招聘方案,严格按照《甘肃省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稳步实施2021年的“特岗计划”。

  并在“特岗计划”推进过程中,专门召集市(州)教育局负责特岗教师相关工作的分管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特岗教师有关工作推进会,对“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据统计,2021年,共有38459人报名,经规范组织审核岗位设置、考试报名、笔试面试、体检、复审、公示及合同签订等工作,最终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其中中学学段1640名,小学学段3860名。

  让特岗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省教育厅不仅主动做好招聘宣传工作,更是分级分科做好岗前培训,落实待遇政策,关怀特岗教师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岗前培训和上岗任教,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建设目标,指导各市州制定培训规划,为特岗教师提供高质量培训研修服务。”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温攀玺介绍,“按照教师实际需求,优化培训内容和方式,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和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其从教行为,提高其自身修养。”

  此外,省教育厅还加强了非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师范专业毕业生,培训安排不少于10天;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培训安排则不少于20天。

  岗前培训结束后,特岗教师便可根据设岗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安排,到合同规定的学校上岗任教。

  “特岗教师到岗到位,我们将持续推动特岗教师的待遇保障工作,要求所有‘特岗计划’实施市县,每月报送特岗教师待遇保障情况和编制落实情况,不断督促各有关市县把‘特岗计划’相关工作做实做细。”温攀玺补充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这个元旦假期 兰州票房超过400万元
2   投资近7000万元 兰州市建成“沉浸式”
3   兰州牛肉面“触网”迈向新零售
4   元旦小长假 甘肃公安暖心助人忙
5   武威珍贵文物亮相深圳
6   白银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
7   冬残奥健儿在白银集训备战
8   藏族乡村女教师石玉芳 做学生成长路上
9   定西:通渭风电基地黑燕山20万千瓦风电
10   定西市健全“述研考评”机制提升党校培
11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
12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定西岷县:精准运用“两书” 做实监督
14   短期内 陇原大部晴或多云
15   引智基地聚合资源优势 助力兰州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