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元旦小长假 甘肃公安暖心助人忙

22-01-04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 甘肃公安暖心助人忙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2022年元旦假期,甘肃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筑牢假期安全防线。现在,一起来回顾一下元旦假期民警为民服务的那些暖心事。

  风雪6小时紧急救援

  2021年12月31日凌晨,迭部县公安局益哇派出所接到一驾驶员求助,称其驾车行至江迭公路迭部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车辆侧滑导致爆胎,缺乏专业救援工具无法脱困,请求民警救助。接到报警求助后,益哇派出所民警在风雪中紧急搜寻了3个小时,在海拔3800米的那黑卡附近找到了被困人员及车辆。随后,又经过3个小时的救援工作,民警成功将被困人员及车辆安全带回迭部县城。

  齐心协力“助攻”找娃

  2021年12月31日下午,环县演武乡一中学生放假后徒步回家,与家人失联。环县公安局演武派出所接警后,4名值班民警迅速驾驶警车沿路寻找,并发动3个村委会治安户长及热心群众共同搜寻。最终于2022年1月1日凌晨3时,在距其家两公里的路上找到该走失学生。因该学生长时间步行、过度疲劳,在附近玉米秆堆里睡着,听到警车警笛才惊醒,被民警找到。

  2022年1月1日,通渭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2名儿童走失,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合家属,以孩子走失地为中心开展地毯式寻找,经过2个多小时的认真查找,终于在某小区内将走失孩子找到。

  接力护送患病婴儿

  2021年12月31日上午11时,白银、平凉、庆阳三地交警部门紧密协作、接力保障一辆载有患病婴儿的救护车从青海西宁转院至河南郑州。

  及时排除险情解救被困车辆

  1月2日凌晨,肃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G213线路段突发山体滑坡,大量石头从山上滚落导致路面被埋,一辆货车被困。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被困货车被滑落的巨石包围,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设置警示标志,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路面较大石块清理,最终被困车辆安全撤离。

  民警救助受伤男子

  1月2日,康乐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民警在城东辖区巡逻途中发现一名男子摔倒在地后失去意识。民警立刻上前确定男子身份信息及受伤情况,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对该区域实施交通管控,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在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同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珍贵文物亮相深圳
2   白银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
3   冬残奥健儿在白银集训备战
4   藏族乡村女教师石玉芳 做学生成长路上
5   定西:通渭风电基地黑燕山20万千瓦风电
6   定西市健全“述研考评”机制提升党校培
7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
8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定西岷县:精准运用“两书” 做实监督
10   短期内 陇原大部晴或多云
11   引智基地聚合资源优势 助力兰州高质量
12   职教园区高校陆续放寒假 兰州新区公交
13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14   中共金昌市委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
15   张江·兰白2021年度服务企业直通车线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