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精准运用“两书” 做实监督“大文章”

22-01-04 09:2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2022年1月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务实举措,加强对各学校指导监督,推动问题彻底解决。

  不久前,针对“岷县西城辖区新生入学报名时,要求学生家长开具亲属关系证明,证明学生与父母、爷爷奶奶以及居住地的关系,没有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的问题,岷县纪委监委向县教育局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建议县教育局坚决扛起行业部门主管职责,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简称“两书”)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2021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巡察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注重发挥“两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纠偏功能,通过下发“两书”,向相关单位开具“诊断药方”,提出整改建议,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维度,力求既“医其受病之处”,又“塞其起弊之源”。

  岷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全县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42份,监察建议书25份,督促整改问题192个。

  为防止“两书”一发了之,岷县纪委监委建立了“提出建议——整改落实——跟踪问效——结果运用”的闭环监督机制,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回头看”等方式掌握处理结果和整改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持续跟踪督导,对未按时限整改落实或落实整改敷衍应付的进行问责,做到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同时,岷县纪委监委根据“两书”内容对其进行统一归类、综合研判、分类治理,针对普遍性、系统性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问题,进一步督促主管和监管部门充分履行管理职责,推动源头治理,以有效监督促进有力监管,以深化治理促进制度完善。

  为确保监督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我们切实用好‘两书’这个‘小切口’,精准‘开方’、督促‘用药’、跟踪‘疗效’,努力实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目的,做好监督‘大文章’。”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省各市州“两会”扫描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省各市州“两会”扫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期内 陇原大部晴或多云
2   引智基地聚合资源优势 助力兰州高质量
3   职教园区高校陆续放寒假 兰州新区公交
4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5   中共金昌市委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
6   张江·兰白2021年度服务企业直通车线上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8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
9   金昌市进一步提升“两病”门诊用药保障
10   农作物“喝”中药 生态经济双提升
11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12   金昌市调整谈判药品门诊报销政策谈判药
1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4   定西市救助管理站温馨提示
15   1月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