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22-01-04 09:19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今年“元旦”是天水市自12月3日起旅游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天水市也开启了冬春季“旅游模式”,市内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天水市麦积山景区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严格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确保游客的来源以及跟踪明确,入园之后在检票口处实行实名制认证,刷身份证入园,乘坐观光车需隔座乘坐并全程佩戴口罩。天水市麦积山景区在元旦来临前便提前谋划并精心准备,对景区内的各种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还对麦积山石窟执行了单日最大游客承载量和最佳游客承载量的控制。

图片

  【天水市麦积山景区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 刘露琦】检票口、售票处、观光车处还有景区内,会有工作人员前来指导游客。目前景区实行网上预约购票,错峰入园,从西安来的游客要进行劝返。

图片

  在天水市伏羲庙景区和天水市博物馆,设立了体温监测点以及信息登记表。为避免出现扎堆买票的现象,伏羲庙景区倡导游客在天水智慧旅游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实名制购票入园,除此之外,景区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流动岗并设立佩戴口罩、景区内路线图等相关指示标志。天水伏羲庙景区为了贯彻“冬春季旅游”政策,制定了全员半价的优惠,无论是本地游客还是外地游客,凭本人身份证都能享受到门票的半价优惠,活动自元旦开始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

图片

  【天水市博物馆社会服务部副主任 彭玉婷】1月3日是传统的农历腊月初一,天水本地前来请香,拜祭伏羲的游客是比较多的,在元旦期间的接待情况中,省内的游客以及天水市五县的游客相对较多。

图片

  本台记者:张雨瑶   马超毅(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省各市州“两会”扫描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省各市州“两会”扫描
  • 定西漳县 好生态引来百鸟栖 定西漳县 好生态引来百鸟栖
  • 张掖山丹:冰雪之旅添乐趣 张掖山丹:冰雪之旅添乐趣
  • 兰州河口 来了大天鹅 兰州河口 来了大天鹅
  • 冬游敦煌 冬游敦煌
  •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书记张永霞:务必从严从紧把好
2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
3   红色主旋律电影《跨过鸭绿江》热映 天
4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揭晓 兰大
5   在加快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建设中展现红
6   教育部公示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
7   兰州车站迎来元旦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8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全
9   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访
10   【稳中求进开新局】兰州市工业固定资产
11   甘肃省教育厅 实施“特岗计划”把实事
12   《甘肃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
13   苦干实干笃定前行 乘势而上继续奋斗 习
14   到2025年 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15   临夏州广河县餐饮行业协会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