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两会聚焦|张永霞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21-12-22 09:21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张永霞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 凝聚推动天水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新天水讯【记者 王晓馨】12月20日晚,市委书记张永霞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界别组和经济界别三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部署,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助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开创天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作出更大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张继伟、康小明、张宪风、展海瑜、胡斌、徐云峰、汪秀峰等委员,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张永霞认真听取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她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有见底、很实在,充分体现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助推天水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听后收获很大。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张永霞指出,今后五年,是天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水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提出了“着力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集成电路封测产业聚集区、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果菜畜药高品质现代化特色农业先行区、文旅农康融合发展试验区,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的总体要求和“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努力方向。这是市委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天水突破重围、争先进位的必然选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既定目标的实现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张永霞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抓好自身建设,为加快推进天水现代化建设进程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的优势,聚焦“建强副中心 走出新路子”,围绕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实施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等重点任务,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讲好天水故事,树好天水形象,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把民主监督的过程更好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过程。各位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把天水的事情办得更好。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永霞指出,天水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有一批年富力强、干事创业的优秀企业家,这是宝贵的财富。要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敏锐捕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信息,全力抢抓重大利好政策机遇,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全面兑现“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承诺,提供从落地到投产、全过程全要素的“专班制”服务,用心用力用情当好“无事不扰、有事办到”的“店小二”,打造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的营商环境“金名片”。要充分信任和尊重企业家,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逐项解决,让企业家在天水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企业家要发扬敢闯敢干、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精神,秉持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提升文明素质,自觉维护城市颜值,共同建设好天水这座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建平:“赶考路”上交出城关答卷 “
2   天水两会聚焦|张永霞参加秦州代表团审
3   张伟文:紧紧抓住“强省会”行动战略机
4   东西协作促振兴 海河情深开新局——天
5   朱天舒: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
6   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甘
7   《振兴河西国家玉米繁育制种基地实施方
8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9   嘉峪关市检察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
10   新科技 新机遇 新发展 ——甘肃省博士
11   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甘肃
12   定西临洮:农机服务助力乡村发展
13   刘家峡水库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
14   【短视频】甘肃省第五期脊髓损伤者“希
15   甘肃省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发布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