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农机服务助力乡村发展

21-12-2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临洮:农机服务助力乡村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海

  走进临洮县衙下集镇临河村,一辆辆挖药机正在采挖柴胡。“农机挖药真好,我的10亩柴胡1天时间就挖完了。”药农贾永德说。

  贾永德所享受到的便利,得益于临河村成立的利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据悉,利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有种植、采挖、深松等各种农机48台,服务周边4个乡镇40多个村的群众,帮助群众种植、采收玉米、马铃薯、中药材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主动探索,大胆尝试,把构建全覆盖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组建农机服务队,大力推行集农机耕种服务、农机技术培训、废旧农机具回收为一体的农机综合服务模式,构建起“乡有农机合作社、村有农机服务队、社有农机专业户”的全覆盖、立体式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农机“耕种收”作业服务在全县适宜地区全覆盖。

  据统计,临洮县2021年农业机械化作业面积达到258.4万亩,经初步测算,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综合水平将达到55%以上。全县组建成立的52支农机服务队实现323个村机械化作业全覆盖,农机服务队机械化作业面积累计近207万亩,释放农村劳动力近10.36万人次,为农户创造劳务收入约9.13亿元。

  “我们将紧盯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因地制宜、聚焦产业、服务农民、振兴乡村’的思路,突出党建引领,探索构建现代农机合作服务体系。”临洮县委书记许树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家峡水库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
2   【短视频】甘肃省第五期脊髓损伤者“希
3   甘肃省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发布推介
4   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平台系统“优化升级版
5   甘肃建成西北首个自动驾驶城市综合测试
6   甘肃省残联系统统计人员培训班在兰州举
7   甘肃备好丰盛文旅大餐 广邀游客共享冬
8   立足优势 靶向发力 全链发展 ——定西
9   兰大一院获全国宁养项目工作评估第一名
10   兰州出台落实“双减”工作具体措施
11   酒钢在全国发明展中喜获19枚奖牌
12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推动化
13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
14   甘肃公安利用新技术“身临其境”学习交
15   省委宣讲团在庆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