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科技 新机遇 新发展 ——甘肃省博士后代表团参加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侧记

21-12-2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新科技 新机遇 新发展 ——甘肃省博士后代表团参加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12月20日,冬季的佛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当天圆满落幕。

  3天时间里,甘肃省16个创新赛项目、3个创业赛项目、1个揭榜领题赛项目共20个博士后项目团队30名甘肃英才,与全国各地的博士后们一同交流科技研发,碰撞思想智慧。

  在后方,甘肃省人社厅工作人员为我省参赛人员做好服务保障,甘肃现代会展公司团队为甘肃展馆设计、布展,甘肃省华羚乳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大家齐心协力,为选手能有更好的赛场发挥做着幕后工作。最终,甘肃省代表团因组织比赛周到有序而获得优秀组织奖。

  “收获满满,作为参赛人员,能够和全国的优秀科研人员深度交流研讨,这让我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更有动力和前行的勇气。”在大赛中获得铜奖的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博士后周栋分享了此次比赛的收获。

  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把博士后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推动人才强省战略实施。自1985年兰州大学获准建立我省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我省共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00个,成为全省培养和使用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全省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511人,共有771名博士后完成科研工作期满出站,目前在站550人,成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科技创新力量。

  “本次大赛为我省博士后人才提供了交流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其他省份和科研院所的先进知识和经验,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我们将把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让甘肃在自主研发和科技进步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甘肃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在赛后表示。

  “这次参赛学习到了很多同行的经验,也更加深刻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团队今后的研究方向。”兰州大学讲师于桂琴表示,将继续努力研究,在科研路上走得更远更强,努力为甘肃争光。

  兰州大学博士后李屹在此次大赛中了解到市场的需求情况,同时认识到了与国内一流研发团队的差距。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调整优化科研方向,踏实做好科研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多实用价值。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但科学探索的脚步永不停歇,让我们共同期待以博士后为代表的高科技人才们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阔步前行,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甘肃
2   定西临洮:农机服务助力乡村发展
3   刘家峡水库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
4   【短视频】甘肃省第五期脊髓损伤者“希
5   甘肃省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发布推介
6   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平台系统“优化升级版
7   甘肃建成西北首个自动驾驶城市综合测试
8   甘肃省残联系统统计人员培训班在兰州举
9   甘肃备好丰盛文旅大餐 广邀游客共享冬
10   立足优势 靶向发力 全链发展 ——定西
11   兰大一院获全国宁养项目工作评估第一名
12   兰州出台落实“双减”工作具体措施
13   酒钢在全国发明展中喜获19枚奖牌
14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推动化
15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