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1-12-29 15:4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着眼“老大难” 啃掉“硬骨头”

  我市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我市着眼“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拿出硬招实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暖民心、聚民心。截至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41项市级重点项目已基本完成,全市党员岗位建功、志愿服务办实事28224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针对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问题,全市发改、交警、城管、住建、街道多部门联合会商、多措并举,协调开放“潮汐式”错时停车单位148家、停车泊位7346个,新增停车位11245个,有效缓解了夜间和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针对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市县区人社、财政、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组建根治欠薪联合执法检查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协调处理劳动纠纷案件253件,追讨欠薪、押金740多万元。

  针对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携手攻坚,在住宅集中区新设置“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10个,在8家银行设立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为3.52万户居民首次办理房产证3.06万户,其中金川集团27区办理转移登记1500本,八冶康颐已发证126户。

  针对城乡老人养老难的问题,我市开通市级智慧养老服务综合管控平台和县区分平台,新建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6个、城市日间照料中心3所、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3所,为1500多名经济困难老年人提供照料服务31262人次。

  针对幼儿托育难的问题,我市新建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3个,增加普惠性托位300个,全市注册登记托育服务机构9家,通过卫健部门评估备案并取得托育服务资质的机构5家,收托3岁以下婴幼儿近300余名。

  针对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难题,我市积极采取公办学校扩班、班级扩容等措施,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内随迁子女公办学校接纳率达100%,率先消除大班额,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记者闫红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2   【甘快看】山丹:民生有“温度”百姓更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60万亩中药
4   【甘快看】灵台:就业创业“组合拳”托
5   定西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6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
7   走好振兴老区的赶考路—庆阳市委书记黄
8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
9   定西市聚焦加快追赶发展 大力推进兰州
10   甘肃天水:综合施策让“双减”助力教育
11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
12   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甘肃行政
13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科技
14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教育系举行百人春
15   津甘科特派联手建站 把牛产业做得更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