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21-12-2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最近几日,“新年新衣”持续报道定西市通渭县襄南镇黎家庄教学点20名乡村孩子的生活,引起了爱心人士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

  今天,我们想通过杨丽丽老师的所见所闻完整地讲述这个励志故事。

  黎家庄教学点和很多陇中山区的小学一样,深处大山,质朴单纯。7年前,杨丽丽老师来到这里任教。在她来之前,就知道这个教学点学习风气很好,孩子们虽然不富裕,但是乐观好学成绩一直名列学区前茅。

  走进这里,杨老师才发现,教学点的孩子们几乎都是留守儿童,还有一些孩子父母离异,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都是奢望。

  “有一次放学后,我在村上闲逛,发现我的学生就趴在一个水泥桩上写作业,这一问才知道孩子的爷爷、奶奶还在地里干活,孩子没回家就在半路写作业。”杨丽丽老师说起这件事有些自责,从那以后,放学之后如果孩子们愿意,她都留大家在学校写作业。

  “我们这里的孩子虽然没见过世面,但是善良和质朴。我们班上有个女生,以前学习不好,回家也没人教,我来了之后一直鼓励她,她慢慢不害怕我,还问我一些题怎么做。”杨丽丽老师又说起了自己的学生。

  就是这个学生,在教师节前,一路小跑追上杨丽丽老师,将一支钢笔塞到杨丽丽手中。       

  对于这位同学来说,一支钢笔绝对是贵重物品,可是她还是真心希望送给老师。

  杨丽丽说,这支钢笔是这位同学获得学习进步奖,学校颁发的奖品,当时一定要送给她,是因为她曾经的鼓励。

  为了不伤害孩子善良的心灵,杨丽丽老师收下了钢笔,后来又给孩子回赠了一支。    

  而为了这帮可爱的孩子,杨老师用自己的工资给大家买书籍和学习用品,可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不能帮到所有的孩子。

  “孩子们的本子都是正反两面写,有些衣服也旧了,特别到了冬季就不保暖。”基于这些,杨丽丽老师鼓起勇气拨打了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电话,她爱孩子们,更希望用新衣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感恩遇见,携手前行,你捐赠的每一件棉衣都能撑起一个小小的梦想,大山深处的校园淳朴美好,原爱心可以抵达每一个角落。中国甘肃网新闻热线0931——8960109期待大家为孩子们圆梦。你还可以拨打13893168945和宋芳科记者联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2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3   这个展览带你领略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4   “实证——甘肃百年考古展”在省博开展
5   司机注意了 明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
6   明日起甘肃省内多地有降雪 短期内兰州
7   张永霞在麦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8   王国先在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
9   天水市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联席
10   酒泉市互联网行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1   这个展览带你领略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12   中川国际机场首开兰州—井冈山—泉州航
13   煤矿里的“百点热”“千分光”
14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15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