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60万亩中药材丰收 药农喜笑颜开

21-12-29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乔学良 王卿 安利强

  眼下已进入中药材晾晒与初加工时期,行走在“千年药乡”岷县,药材香气逼人,家家户户院子里都是堆积着的、晾晒着的中药材,这是药农们眼中一年最美的风景,也是一年沉甸甸的收入。在位于岷县秦许乡的岷县嘉通中药材购销有限公司里,负责人杨水玉和工人们忙个不停。

  “今年收了四五十吨的干货,就是在市场上边收边加工,按照今年的价格形势确实也挺好的,能挣个几十万没问题。”见到我们采访时,杨水玉一个劲的夸赞今年的市场行情好。

  近年来,岷县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加大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进一步完善产业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不仅让企业收购到了绿色道地的中药材,也解决了群众在家门口的就业问题。

  在10公里外的秦许乡杨家湾村,我们见到了村里的任红彦,20多年前他不顾家人反对,决定放弃种粮转种中药材,成为村里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从外地收购黄芪籽、种苗回来种植,背负着种种压力的他,经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赢得了人生中“第一桶金”。如今,他已是当地有名的种植能手。

  “我是村里第一个种黄芪的,我记得那是九七、八年的时候,光黄芪苗子和黄芪籽我卖了四万多块钱。”任红彦说,今年他们家种了十五亩地的中药材,按照今年的市场行情能收入十几万元,现在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孩子们也都有自己的工作。

  悠悠万事,增收为大。今年以来,岷县大抓中药材产业发展,扩大种植规模、强化技术指导,在农户增加收入上持续发力,并逐步向规模化、链条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加快群众致富的好路子。勤劳的岷县人,凭借着自己的双手走上了小康之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山丹:民生有“温度”百姓更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60万亩中药
3   【甘快看】灵台:就业创业“组合拳”托
4   定西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5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
6   走好振兴老区的赶考路—庆阳市委书记黄
7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
8   定西市聚焦加快追赶发展 大力推进兰州
9   甘肃天水:综合施策让“双减”助力教育
10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
11   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甘肃行政
12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科技
1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教育系举行百人春
14   津甘科特派联手建站 把牛产业做得更牛
15   甘肃办“百年考古展”:457件文物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