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农业机械化“赋能”中药材产业发展

21-12-0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进入冬季,正是合作社生产、加工甘草的销售旺季。在瓜州县隆鑫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忙碌着按程序进行甘草清洗、分拣、切片、烘干、晾晒、精拣打包。

  瓜州县隆鑫农机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科技、信息、经营、服务为一体的甘草中药材农机示范社。近年来,借助惠农政策的春风,该合作社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耕、耙、播、种等农田作业均被农业机械替代,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们今年收购甘草是1100吨左右,成品有甘草400吨左右,做到了种植采挖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的服务。” 瓜州县隆鑫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少兵说。

  培育增收产业,让农民捧起“金饭碗”、系上“金腰带”,才是乡村振兴的落脚点。瓜州县立足资源禀赋,强化政策支持,农机部门帮助合作社引进了清洗机、切片机、烘干床、精选机等设备,并提供耕、种、收、加工“一条龙”服务,不断提高中药材产业生产、加工环节农业机械化水平,为瓜州县助力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中药材产业作为瓜州县的一项传统产业,种植面积在10万亩地以上,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多年来致力于农业机械的引进和推广,其中甘草生产已经实现了耕、种、质保、采挖、初加工全程机械化生产,正在持续良性发展。”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吴红军说。

  通讯员 徐嘉琪 张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肃南县“四坚持”强力推动产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为民解忧办
3   【甘快看】武都:2022年将继续为民办好
4   【甘快看】山丹:环境卫生大整治 城乡
5   【甘快看】高台:倾情为民办实事 实干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从“简居”
7   【甘快看】临泽:砥砺奋进 奏响工业高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星火乡:办好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农业机械化
11   【甘快看】民乐:全域旅游提质增效
12   【甘快看】漳县:河道治理旧貌换新颜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蔬菜大棚透
14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15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