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农家书屋”里冬闲农民充电忙

21-12-0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余亚芬

  眼下,正值农村冬闲时节,在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村民们一改在家晒太阳和唠嗑的习惯,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忙学习,为自家种植养殖所需“充电”。

  12月8日下午,在汪家墩村“农家书屋”,前来阅读的村民关注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为玉米制种以及设施蔬菜等农作物打药、施肥,还有畜禽饲养方面的养殖问题,村民们不时地相互交流着种植、养殖经验。个体户李洪杰:“每到农闲的时候我就来书屋看书,充实了头脑也开阔了眼界,对科学养殖肉牛有很大帮助,回去后还将学的知识传授给我母亲。”

  让阅读资源流动起来,让村民的头脑充实起来。汪家墩村的书屋里现有各类书籍三千余册,实现了知识全面覆盖,有效地解决了村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同时,汪家墩村以农家书屋为载体,采取实用技术培训、心得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民读书活动,根据农作物生长周期定期向农民推荐书籍,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的“文化大课堂”。

  该村62岁的红色遗址守护人汪永茂是个“书痴”,一有时间,他就到农家书屋里读书看报,寻找“精神食粮”,学习回家后,还将自己学的历史人文故事讲给邻居和自己的晚辈们听,陶冶情操。

  在该村农家书屋内,安星、李军、宋月明等村民在农家书屋里阅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的“指定书目”后,还到红色研学基地参观烈士纪念广场、汪家墩碉堡,拍摄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坚持将用好红色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让汪家墩村绽放新时代红色光芒。

  据该镇分管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介绍,倪家营镇的农家书屋已覆盖全镇8个村,并且“党”味、“农”味、“趣”味十足。农民冬闲到农家书屋读书“淘金”已成为常态,已初步形成了以文育农、以文促农、以文富农的良好局面,农家书屋也真正成为全镇乡村振兴建设的“加油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肃南县“四坚持”强力推动产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为民解忧办
3   【甘快看】武都:2022年将继续为民办好
4   【甘快看】山丹:环境卫生大整治 城乡
5   【甘快看】高台:倾情为民办实事 实干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从“简居”
7   【甘快看】临泽:砥砺奋进 奏响工业高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星火乡:办好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农业机械化
11   【甘快看】民乐:全域旅游提质增效
12   【甘快看】漳县:河道治理旧貌换新颜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蔬菜大棚透
14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15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