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蔬菜大棚透生机 产业兴旺促振兴

21-12-0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玉娟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武都区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初冬时节,记者在石门镇青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内看到,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务工人员正在采摘、分拣、打包、搬运、装车,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下,一捆捆翠绿诱人的小油菜即将被送往不同的蔬菜市场。

  蔬菜大棚的工人们也在种菜的过程中摸索出了一套种植蔬菜的“良方”,经过他们的科学管理,一座座蔬菜大棚早已成为了他们增收致富的“聚宝盆”。看着长势喜人的各类大棚蔬菜,青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的务工人员说“我负责在这里种菜好几年了,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蔬菜产量不断增加,这几年效应也不断增多,我种菜也越种越有信心了。”

  近年来,武都区始终把培育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按照“扩容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持续增加技物投入,不断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全面推广落实集约化育苗,及时调整种植品种,优化种植结构,不断提升蔬菜品质,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民乐:全域旅游提质增效
2   【甘快看】漳县:河道治理旧貌换新颜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蔬菜大棚透
4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5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6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全力推动乡村振
7   庆阳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市第五次党
8   庆阳市网信系统精心安排、迅速行动 为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产业兴带来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喜看村村户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冬日大棚“
12   甘肃:百余双创人才齐聚“训练营”取经
13   2022年定西市政府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4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15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