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聚焦定西!甘肃省主流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1-12-23 08:39 来源:奔流新闻 编辑:薛敏

  12月22日,由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委网信办联合组织的“聚焦追赶发展·网络媒体定西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三天的采访中,全省主流网络媒体将深入定西市安定区、漳县、渭源县等地,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新面貌。

  位于定西市安定区的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马铃薯种植、加工、购销、服务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工业总产值达3.95亿元。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仲介绍,公司以共创共建美丽乡村为愿景,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按照产业升级,产品多元化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企业的龙头优势,通过建联合社、修贮藏库、创蓝天贷、推订单化,探索建立了助力脱贫攻坚的“蓝天模式”。同时,公司还通过创新利益联结方式,增强助农增收能力,创新帮扶模式,在企业、合作社、困难户之间建立了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长稳固了产业链条,实现了企业、合作社、困难户在产加销诸环节、贸工农各领域的同频共振、互利共赢、联动发展,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步伐。

  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将台村位于镇区以南5.5公里处,全村总流域面积15.6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811亩,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314户1184人,2020年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万元,全村“五星级文明户”和“党员示范户”创建比例均达到95%以上。

  近年来,将台村按照基地变产业园区、农民变产业工人的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和引进甘肃天茂盛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定西昌鑫农牧有限公司、定西农梓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定西海阔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定西沃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群众发展设施蔬菜、苗木花卉、牧草加工、特色种养等主导产业。全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建成蔬菜育种大棚54座、花卉育苗大棚60座、花卉育苗基地200亩、优质牧草种植基地400亩。打造形成了集蔬菜制种、苗木培育、畜禽养殖为一体的高效农业绿色产业长廊,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使将台村成为安定区北部产业园核心区。

  同时,将台村依托文化剧场、文化长廊、文体广场、村史馆、农家书屋等文明实践载体,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活动、“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评选等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健全完善村级“一约一榜一格四会”(一约:村规民约;一榜:红黑榜;一格:村民自治网格;四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激励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弘扬家庭美德,弘扬文明新风,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养老金怎样缴?退休后能领到多少钱?甘
2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
3   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甘肃省各
4   青山翠谷挂“金果” 致富增收橄榄油
5   关于做好陕西省西安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
6   关于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
7   【聚焦张掖市两会】张掖:提质增效 绿
8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9   尹弘任振鹤会见舒印彪一行
10   新华全媒+丨手握“金刚钻”,不怕“磨
11   【甘快看】王嘉毅:以新气象新作为新面
12   【聚焦兰州市两会】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
13   【聚焦陇南市两会】咬定青山 谱写改革
14   【聚焦临夏州两会】临夏:凝心聚力迈步
15   【甘快看】明年1月1日起 甘肃省正式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