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关于做好陕西省西安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1-12-22 23:03 来源:城关发布 编辑:赵满同

  当前,陕西省西安市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2月22日10时,陕西省西安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3例,现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40个,涉及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长安区、鄠邑区、曲江新区、经开区、西咸新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地。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就做好陕西省西安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12月5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和单位报备,特别是有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长安区、鄠邑区、曲江新区、经开区、西咸新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地旅居史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要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各街道和各部门要加大主动摸排,加强对陕西省西安市及其他出现阳性病例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的摸排登记,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三、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广应用“甘肃健康出行码”场所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外来人员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做好环境消杀工作。

  四、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信息动态,尽量减少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如必须前往,主动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六、广大市民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要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八、为阻断病毒传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公民的义务也是责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
2   【聚焦张掖市两会】张掖:提质增效 绿
3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4   尹弘任振鹤会见舒印彪一行
5   新华全媒+丨手握“金刚钻”,不怕“磨
6   【甘快看】王嘉毅:以新气象新作为新面
7   【聚焦兰州市两会】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
8   【聚焦陇南市两会】咬定青山 谱写改革
9   【聚焦临夏州两会】临夏:凝心聚力迈步
10   【甘快看】明年1月1日起 甘肃省正式实
11   【甘快看】尹弘在庆阳市调研已售城镇住
12   【甘快看】甘肃定西:新集乡宣讲别样“
13   【甘快说】共同向“啃小族”说“不”!
14   【甘快看】老人千里奔赴还救命钱!结局
15   【甘快看】岷县:以“岷归”为主 深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