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14日内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1-12-15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市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14日内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

  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2月9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对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均确认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系入境闭环管控人员。

  12月11日0时-12月12日8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西安市曲江新区子牛门诊部药房工作人员,在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

  12月14日,广州市通报发现首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阳性病例。该病例从国外入境后在14天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第3日在例行采集核酸标本时确诊,检出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14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近期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各县区、高新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的思想,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的来兰返兰人员,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

  三、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入境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重点疫情地区人员返兰后要主动申报,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及分类管理,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减少不必要出行,共同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带来的风险。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市民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仓库建设设
2   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祁
3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试剂耗材采购项
4   兰州市授予44名职校生“大国工匠(职业
5   戴超在临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定
6   “就是不想辜负这无悔的青春年华” 西
7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党组(扩大)
8   陇南挂面大户“老严头”的 “幸福密码
9   定西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
10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
11   温卫东出席定西市直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
12   汪尚学主持召开五届定西市政府第一次常
13   第八届优秀审读报告推介活动结果公示
14   甘肃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稳得住、成效可持
15   【甘快说】快看,“成绩单”出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