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在临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1-12-15 08:42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3日,定西市委书记戴超深入临洮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洮河绿色经济带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产业体系构建、工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未来五年、十五年、三十年发展蓝图,学而为之、学而落之、学而建之,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支撑目标、用满意书写华章,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作出临洮贡献。

  戴超一行来到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招商推介部,通过观看沙盘、展板等形式,调研了解中铺工业园建设、洮河绿色经济带规划实施,及海尔日日顺智慧产业物流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洮河绿色经济带建设一定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理念,按照“总体规划、龙头带动、园区支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河长制”,积极开展招商合作,加快推动技术、人才、资金、信息、管理等各方面要素向园区聚集,通过保护形成河的特色,围绕川的地势发展“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绿色工业、现代物流、康体养生”五大产业,着力构建“特色让园区带动、园区让企业带动”的发展格局,确保沿岸8镇特色产业占比在现有70%的基础上继续往上升,通过辐射带动其余10个乡镇均衡发展做大县域“总盘子”,实现“红南”洮河川河经济带“七上八下”“圆满发展”。

  随后,戴超一行沿国道212线来到洮阳镇边家湾村,实地察看212沿线和边家湾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与边家湾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一要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二要靠我们自己的艰苦奋斗。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给大家办实事,带领群众挣到钱、让老百姓有钱花,吃上好的、穿上好的,房子修好、环境搞好,欢天喜地过日子,把不满意变得满意,把满意做得更满意,让广大群众现在满意、持续满意、永远满意。特别要围绕农民抓增收、农村抓建设、农业抓产业体系构建,紧盯农村特色产业“四个50%”目标,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推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只增不降。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县上干什么、乡上干什么、村上干什么主动呼应起来,产业经济收入不满意,共同商量如何把钱挣多;村上的环境卫生不满意,共同商量把环境卫生搞好;生态绿化不满意,共同商量把树栽多;污水垃圾治理不满意,共同商量把垃圾清理掉,大家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之后,戴超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临洮县发改、工信等部门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听取临洮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以及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2022年工作计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精读原文、系统学习,多问几个为什么、怎么去干,结合临洮实际,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人民群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说透读薄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路径方略,把思路变成行动、用行动支撑目标,用项目解决发展基础问题,用工业解决发展能力问题,进而解决好增长、就业、税收和发展质量的问题;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先进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意识引领工作,加快提升党员干部重视科技、应用科技、从科技上获利的能力和水平,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在资源有效配置中的关系,推动“不拿钱干成事、拿小钱干大事”,真正让金融成为撬动追赶发展的杠杆。要抓实党建“一主五支”工程,盯住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的人,调整处理不落实的班子、不落实的人,推动各项工作实打实干、干就干好。要放大格局、放开胸怀、放宽视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摒弃“议论”、摒弃“杂念”、摒弃“观望”,不当看客、不当旁观者、不做评论家,不当“事后诸葛亮”、不耍“小聪明”,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只要符合人民利益的事、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事,再难也要办,而且要办成办好。

  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及临洮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考古中国”再添甘肃印迹 武威吐谷浑
2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
3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
4   总投资1.45亿元 白银区湘银实验学校破
5   酒泉市公安局七里镇分局二级高级警长李
6   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合作至赛
7   陇南女子用废旧物品制作华丽时装走红网
8   未来3天多云唱主角 兰州市高温仅2℃
9   12月18日起兰州野生动物园开通自驾游
10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11   12月13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3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积极核查指导 保障患
14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
15   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设定甘肃省价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