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兰州市两会】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1-12-22 20:0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金城迎盛会,冬至话发展。12月21日上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战略和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代表兰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张伟文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兰州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史无前例的疫情大考,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兰州奠定了坚实基础。

  “观大势,看兰州,今后五年兰州市仍将处于重要的发展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张伟文表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以及我省“强省会”行动战略的深入实施,将给兰州带来宝贵机遇,蓄积向高质量发展跃升的强大动能。

  张伟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后五年,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000亿元以上,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科技创新对发展的驱动力明显增强,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企业数量较“十三五”末实现翻番,“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城乡发展更加协调;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绿色转型;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发展环境持续改善优化;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6万元和2.1万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共同富裕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审查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广发英雄帖 未来两天酒泉市在兰“重金”引进人才
  •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甘快看】一图详解|@老年人“打苗苗”需要注意什么?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陇南市两会】咬定青山 谱写改革
2   【聚焦临夏州两会】临夏:凝心聚力迈步
3   【甘快看】明年1月1日起 甘肃省正式实
4   【甘快看】尹弘在庆阳市调研已售城镇住
5   【甘快看】甘肃定西:新集乡宣讲别样“
6   【甘快说】共同向“啃小族”说“不”!
7   【甘快看】老人千里奔赴还救命钱!结局
8   【甘快看】岷县:以“岷归”为主 深耕
9   【甘快看】甘肃定西:为公共资源交易装
10   【甘快看】在张掖取景拍摄的大型历史文
11   【甘快看】甘肃推动优质中医资源扩容提
12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农产品地理标
13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全国首部由驻村
14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建成西北首
15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十四五”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