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快说】突出重点推动经济提质增效——三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1-12-2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突出重点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三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全省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牢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扭住加快发展第一要务,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落实“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积极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新期待,坚定信心、鼓足斗志,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努力在把握机遇中塑造发展优势,在应对挑战中开创发展新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

  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强”字所指,既是甘肃的短板和弱项,也是发展的潜力和希望。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新能源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和要素保障,不断增强工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大力培育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有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切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要着力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切实增强兰州经济创新活力和发展能级,有效发挥对全省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提升兰州新区经济总量和发展层次,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加快打造一批经济实力强、产业发展好、生态环境优的县市区,并不断改善乡村发展面貌、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要积极推出首创性和突破性改革举措,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改革的系统集成和协同联动,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在巩固东出、促进北拓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西进和南向文章,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民营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积极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聚精会神抓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开创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绿色低碳QQ健步行”和“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主题征文比赛活动表彰仪式 兰州市举行“绿色低碳QQ健步行”和“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主题征文比赛活动表彰仪式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学习海报】张柯兵:谱写建设
2   任振鹤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会上
3   奋力拼搏十四运 甘肃健儿勇创佳绩获表
4   甘肃官方建“云”年货集市 “甘货”打
5   兰州市举行“绿色低碳QQ健步行”和“绿
6   【甘快看】文县:巾帼力量扮靓幸福家园
7   【甘快看】武都:沃野良田 绘就振兴画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人勤
9   【甘快看】华亭:巾帼“添”力量 城市
10   【甘快看】平凉崆峒:小事不“小视” 事
11   【甘快看】徽县刘龙飞:带领群众致富的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种子”
13   【甘快看】临泽: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
14   【甘快看】徽县翟小敏:全力以赴为企业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于丙坤: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