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冬韭王领“鲜”上市

21-12-03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瓜州县七墩乡的冬韭王种植大棚里,鲜嫩的韭菜生机勃勃,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着割韭菜、打捆、装车,个个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今年的韭菜长势很好,这几年我们引进了新品种冬韭王,成立了合作社,对温室大棚进行了改建,收入比往年提高了一些。”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村民孟菊福说。

  瓜州县七墩乡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五届党代会精神,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引进适合当地种植的冬韭王,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确保冬韭王如期上市,为装满农户的“钱袋子”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为动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推动乡村振兴。通过鼓励老百姓改造棚室,组建合作社,培养致富带头人等方式让三墩村的韭菜越做越强,增加老百姓的收入。”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党支部书记李忠说。

  至目前,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依托瓜州县东昇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农产品种植已成为了全村致富的主导产业,农产品热销酒泉市、玉门市等周边地区。未来20天,瓜州县七墩乡日光温室大棚蔬菜将陆续上市,迎来俏销时段,棚均收入可达2万余元,全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00余万元。

  “我们将永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继续突出‘三七’公路创业轴、设施农业扶贫产业示范园区、草食畜扶贫产业示范园区‘一轴两园’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无害化种植,着力打造瓜州东半县第一设施蔬菜产业园区,争取将七墩日光温室发展成为城区近郊优质果蔬规模产地,带领村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瓜州县七墩乡乡长马豪捷说。

  通讯员 魏彩星 马昱 王俊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金800元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金800元
  •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金塔: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
2   【甘快看】漳县: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乡村
3   【甘快看】金塔鼎新镇:农户掀起搭建拱
4   【甘快看】武都:特色“文化墙”绘就美
5   【甘快看】平凉崆峒:拆违(危)拆临拆
6   【甘快看】宕昌哈达铺镇:东西帮扶显真
7   【甘快看】武都: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
8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全面落实河长制
9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
10   【甘快看】临泽:合作社里加工忙 辣椒
11   【甘快看】瓜州:冬韭王领“鲜”上市
12   【甘快看】瓜州:脱贫攻坚成色好 乡村
13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多措并举巩固脱
14   【甘快看】崇信:弘扬好家风 盛开“文
15   陇周刊(2021年第40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