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成为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径

21-12-03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大力推进现代高效设施农业建设,鼓励农民走规模化种植道路,用现代化技术带动农业发展,让昔日的戈壁滩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菜园子”。

  初冬时节,走进汪家墩村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大棚内,冬瓜、辣椒、西葫芦挂满了枝梢,沐浴着暖阳,长势喜人,处处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像这样的温室大棚,在园区内随处可见,外面是加厚的棚膜,里面是郁郁葱葱的各类蔬菜。

  在陇园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内,各色各类的蔬菜生长正旺,负责人安星说道:“现在已经是西葫芦上市的季节了,今年长势比较好,亩产大概会有13吨左右,这段时间正陆陆续续的成熟,每天都能卖掉不少,总体来说今年种温室的收益要比去年更好。”

  该镇通过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和品牌培育,让“倪”字号蔬菜成为了地方知名农副产品,还在多地设立蔬菜收购点,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蔬菜产业,共同推进全镇设施蔬菜产业发展。特别是在近期疫情防控期间,该镇陇园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推进“农超对接”“农(农业园区)-社(社区)”对接和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做靓“倪”字号农产品做出了榜样。

  近年来,倪家营镇因地制宜、创新求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做文章,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支撑、科技服务等措施,促进传统农业向集约型、节水型、高效型设施农业转变,把发展戈壁设施农业作为促进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塑料大棚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不断扩大设施蔬菜产业规模,促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效。至目前,全镇已发展设施农业3000余亩,设施蔬菜产业促农致富成效明显。

  通讯员 贾宏杰 史登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成为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径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成为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径
  •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时光见证初心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时光见证初心
  •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温暖瞬间从未溜走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温暖瞬间从未溜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八地签署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
2   任振鹤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3   尹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4   甘肃省大学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暨高
5   余建在天祝县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县
6   孙伟在甘肃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7   甘肃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   【学术观点】叶舒宪:关于上古史研究的
9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10   百幅甘肃精品舞台剧目宣传推介亮相兰州
11   【宪法日】兰州工业学院举行“宪法晨读
12   兰州市获“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
13   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期间甘肃省残联
14   兰铁中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15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