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21-12-03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2月3日,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暨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仪式在接驾嘴服务区举行。同时,定西等22个服务区同步举行推介引领活动。货车司机一路奔波辛苦,今后将可以在司机之家停下放心车,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

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仪式现场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表示,广大货车驾驶员以车为家、与路为伴,常年奔波在运输一线,用辛劳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浇筑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特别是在此轮疫情防控遭遇战中,货车驾驶员逆行而上,保障了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贡献了交通力量,每个人都是英雄。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将持续深化惠民利民举措,加大“司机之家” 建设力度,用好“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不断提升运营服务质量,维护和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接驾嘴服务区停靠许多大货车

  刘建勋说,无论司机朋友从哪里来,也不管到哪里去,只要你们到了甘肃高速公路“司机之家”,就到了旅途中“温馨的家”。 在服务区,车、货、油的安全大家再不用牵挂,美美地睡个安稳觉、洗个热水澡后,精神饱满地向着目的地出发。

“司机之家”休息床位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表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公路货运业发展迅速,货车司机群体从业人员不断壮大,已成为我国劳动者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通过“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升级改造“司机之家”、建立工会会员之家等活动,为货车司机工会会员提供便利,进一步拓展了货车司机群体利益诉求渠道,维护群体合法权益,服务行业职工群众。

“司机之家”一角

  据介绍,甘肃省依托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建设“司机之家”,截至目前共在79对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建成投运“司机之家”36个。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发挥“司机之家”的作用,满足广大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补助资金,对接驾嘴、兰州南、太石、定西、平凉、海寨沟、安门、武威、长城驿、马鬃山等1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10个“司机之家”进行升级改造。

“司机之家”胶囊房

  升级版的10个“司机之家”配置了48个胶囊仓、19间休息室54张床位,增设了洗衣机、烘干机、挂烫机、微波炉等设施设备。除了具备停车、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外,集“党建阵地、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休息用餐、诉求服务”等功能为一体。

“司机之家”男士版胶囊房

  为了让大货车司机安心入住,甘肃省在全国首家推出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该项保险覆盖当前甘肃省所有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对进入服务区的全国各地所有货车及其货物损失和人身伤害均提供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投保费用全部由交通运输部门承担,货车司机不用掏一分钱,也无需办理任何投保手续,所有货车在甘肃省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发生的“货损”“油损”,都将免费得到赔偿。

“司机之家”餐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术观点】叶舒宪:关于上古史研究的
2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3   百幅甘肃精品舞台剧目宣传推介亮相兰州
4   【宪法日】兰州工业学院举行“宪法晨读
5   兰州市获“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
6   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期间甘肃省残联
7   兰铁中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8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
9   酒泉市瓜州县残联认真落实开展“阳光家
10   酒泉市残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11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
12   张掖市民乐县残联:技能培训促就业 残
13   兰州市西固区残联参加全省小微权力“监
14   【甘快看】金塔: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
15   【甘快看】漳县: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