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明年兰州市七里河区——推进24个 新建项目开建

21-12-0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明年七里河区——

  推进24个 新建项目开建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12月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七里河区区长孙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及本届政府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加快奥体中心、万达茂、环球港、七里河体育场建成投运

  未来五年,将做强商贸服务,促进西站、小西湖等现有商圈消费升级,推进三滩、兰州西站等新的商圈加快形成,到2026年建成4个新业态融合中心、5个有规模特色街区,力争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5%以上。推进石佛沟、大尖山、沈家岭景区提升改造,加快奥体中心、万达茂、环球港、七里河体育场建成投运,全力打造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1个,确保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

  培育数字经济,推进华为鲲鹏、哈工大机器人项目建设,建成颐高数字产业园,引导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园、大方电子物联网平台等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到2026年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达到21%以上。

  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狸子沟、黄峪沟、西果园沟生活污水全收集工程,坚决消除雷坛河、大金沟黑臭水体,确保黄河七里河段及各支流水质保持在二类以上。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五坪”地区、铁路沿线等40个棚户区改造,完成崔家崖、石家地等5个城中村改造,同步推进323个老旧小区改造。打通彭家坪、五星坪、龚家湾等区域规划道路“大动脉”,畅通西湖西街、西湖东街、华阳街等背街小巷“微循环”,补齐无障碍设施、停车泊位、肉菜市场、便民服务网点等配套短板,提升“十五分钟生活圈”建设。

  明年将推进24个新建项目开建

  2022年,七里河区将全力培育产值接近2000万元的10户中小企业上规入库。积极推进老西站片区改造、商通厂家属院棚改等10个谋划项目取得进展,协调推进佛慈国际健康产业城、兰海物流园棚户区改造等24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强力推进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温商银滩综合体等74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确保简牍博物馆、七里河体育场等14个项目建设完工。

  持续加强小街巷综合整治,完成50条小街巷线缆入地。新建城市小游园3个,打造精品园林街区2条。提升改造便民标准化菜市场及大型社区超市2家,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地下通道)2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00个。

  推进民乐路小学等5所新建学校前期手续办理,加快马滩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完成第八十六中、吴家园小学教学楼拆除重建,确保七里河小学中车分校等4所配建学校年底完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首
2   明年兰州市城关区——多措并举 重振“
3   兰州大学新增1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
4   二〇二五年甘肃省重要产业领域和关键技
5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
6   2022年度兰州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出炉
7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
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县宣
9   胡焯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带着责任和感
10   孙伟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12   甘肃省出台深化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
13   “人防”“技防”相结合 全力保卫“兰
14   兰州荣获“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
1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80次会议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