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21-12-02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学校应当执行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课时和学业量,不得随意提高难度、加快进度,加重未成年学生的课业负担;学校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的未成年学生集体补课;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对学龄前未成年人进行小学课程教育。未经学校允许,未成年学生不得将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应当统一管理。

  《办法》指出,学校应当将学生欺凌的预防治理纳入学校安全工作,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和处置机制,设立学生欺凌投诉、求助通道;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综合治理,开展定期排查,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通信地址、电子邮件信箱等信息,做好早期预警、及时上报、妥善处置及心理辅导、教育引导等工作。学校对学生欺凌行为应当立即制止,通知实施欺凌和被欺凌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参与欺凌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对实施欺凌的未成年学生,学校应当根据欺凌行为的性质和程度,依法加强管教;对严重的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学校、幼儿园应当建立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制度;对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行为,学校、幼儿园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戴超 副书
2   陇南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张柯兵 副
3   甘南州新一届州委常委名单(书记俞成辉
4   酒泉新一届市委常委简历(书记王立奇 副
5   平凉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周伟 副书
6   临夏州新一届州委常委名单(书记郭鹤立
7   苏君当选白银市委书记 张延保、祁葆中
8   【甘快说】小井盖大安全!说说井盖那些
9   甘肃推进黄河干流适宜河段旅游通航和分
10   依托沙漠、戈壁、荒漠地区推进大型风电
1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2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13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
14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15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