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快说】当好全省发展“领头羊”

21-12-01 19:39 来源:新甘肃 编辑:赵满同

  张洞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要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定位、创新、开放,是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当前,全国生产力布局、区域产业布局、要素流动趋向正在深刻调整,各地也在千方百计吸引投资。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一定要有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着眼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引进优质项目,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竞争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同时,切实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持续在“物流枢纽”和“开放通道”上下功夫,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着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吸引企业落地,优化产业布局,还要下好“两手棋”。其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在审批效率上比别人快,在跟踪服务上比别人好,在解决问题上比别人强,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其二,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紧跟科技前沿和发展趋势,提升产学研用的联动性,以产业需要牵引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小雷、戴彩燕同志
2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
3   5000多年前“宫殿”“粮仓”再现——2
4   甘肃:中医药抗疫有良方
5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
6   甘肃盼与游客“陇上相遇”差异化乡村旅
7   甘肃发布“十四五”科创规划:推动更多
8   甘肃五年办20多个文物外展 将加强国际
9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10   奋力谱写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威凉
11   【乡村·新关注】庆阳环县:小村庄之变
12   【乡村·新聚焦】战胜命运与定西马铃薯
13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甘肃省各级法院
14   甘肃省司法厅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
15   “十四五”期间 甘肃省科技创新这么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