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14年命案积案

21-11-26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1月26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侦办的“2007.04.25”命案积案被害人家属,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尽职责 衷心感谢永不忘”的锦旗送至分局刑侦直属大队,感谢西固公安14年来锲而不舍缉凶追捕,终破命案积案,还被害人以公道。

  据了解,2007年4月25日,西固区某小学附近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刘某被两名歹徒刺死,其所驾驶的摩托车被抢。案发后,西固分局立即启动命案机制,全力开展工作,但受当时侦查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14年来,西固分局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一茬又一茬,当年的案卷已经陈旧发黄,但历任领导和侦查民警从未放弃过对该案的侦破,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分局抽调精兵强将,强化攻坚力量,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在多年侦查工作的基础上,重新梳理案件线索,起底现场物证,在市公安局相关单位强力指导下,经过不懈努力、连续奋战,办案民警奔袭6000多公里,最终案件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生涯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生涯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14年命案积案
2   11月29日起 兰州公安出入境业务全面恢
3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保健食品
4   陇周刊(2021年第39期)
5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
6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
7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
8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
9   图解|六大关键词看甘肃深化“放管服”
10   甘南草原,灿若格桑
11   【甘快看·学习海报】张智军:坚持把“
12   【专题】甘肃省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
13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14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烟草案
15   【甘快看】民勤: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