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21-11-25 1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省委召开的民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全省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奋力开创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做好民族工作极端重要。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正确处理党的民族工作的重大关系,确保全省民族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前进。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引导全省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夯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要顺应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要求,促进全省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纳入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融入干部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心铸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立足民族地区的资源禀赋、发展条件和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共同富裕。要顺应各民族人口大流动、大融居的新形势,推动各族群众跨区域有序流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维护和谐稳定,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民族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建设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要做好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民族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共同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网评】从百年奋斗读懂强国大党的
2   【微言】职称改革助力新兴职业发展
3   【微言】“0”暖人心
4   【陇上评论】强化科技引领 壮大特色产
5   甘肃红色印记? | 陇东地区国共合作局
6   陈睿: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播主旋律
7   张维为:中国全媒体时代的探索具有全球
8   丁伟:为正能量找到“流量密码”
9   【短视频】嘉峪关网络招商签约36.99亿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复商复市 寻回城市“
11   敦煌石窟群开启甘肃文旅复苏潮:游客需
12   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解一下 西北地区首次
13   甘肃定西: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14   甘肃: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助企业"走出
15   甘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