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敦煌石窟群开启甘肃文旅复苏潮:游客需“码”上预约参观

21-11-25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2020年11月7日,沐浴在晨光中的敦煌莫高窟标志性建筑“九层楼”。 (资料图) 冯志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敦煌石窟群开启甘肃文旅复苏潮:游客需“码”上预约参观

    中新网兰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杨娜)记者24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随着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转变,敦煌研究院结合所辖石窟寺文物保护需要、旅游开放特点,经报请甘肃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文旅部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的前提下,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自11月25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甘肃省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0月19日发布消息称,立即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的文旅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自10月20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同时,甘肃还取消了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等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

    时隔一个月,即将恢复开放的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预约购票。

    敦煌研究院提示称,游客在参观过程中,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及参观过程中,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健康码为黄码、红码及体温超过37.3℃的游客不得进入参观,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检票参观。

    日前,甘肃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将有序开放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旅行社可开展省内组团接团业务。各类公共文体场馆和经营场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古浪战役纪念馆面向全国征集“火炬
2   党代表报到!酒泉进入“党代会时间”
3   砥砺奋进三十年 圆梦安居千万家 ——酒
4   天水: 百姓的“菜篮子”品种多 数量足
5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从全会精神中汲
6   兰州今日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7   敦煌市航线航班逐步恢复
8   快讯丨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9   【甘快看】美术大师网上见 兰州城关区
10   N场活动轮番上演 这个“宪法宣传周”
11   武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12   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
13   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
14   从立法源头为善治提供法治保障
15   白银市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办公会议
分享到